优质【新趣】宋仁宗赵祯在历史上为何连一个儿子都没有?真相是什么?

时间:2021-12-24 10:02:04 来源: 作者:cj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皇帝可以拥有后宫佳丽三千,他们的子嗣不会少。说到这个大家都会想到什么呢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每一朝每一代的更替都会有一段腥风血雨的历史,并且一直延续到下一位皇帝的登基,而在那段承上启下的历史中,战争史亘古不变的主题,这场战争不仅仅给百姓带去了无尽的伤痛,还给一个大家族带来了无穷的黑暗。

  按照古代的制度,每一位皇帝在退位之前或者驾崩之前,都会将自己的皇位传给自己心仪的儿子,每一次都会因为争夺皇位而出现杀害亲生父亲和手足并且谋权篡位的事情。

  虽说每一朝每一代都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但是有些朝代也不会,包括宋代的宋仁宗,但是,相比较而言,那一段历史更加地残酷,更加地令人心凉。宋仁宗是宋朝的第四位皇帝,他的原名为赵祯,为人忠厚老实,并且十分孝顺,可能是因为这样,所以他是两宋时期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皇帝,但是这也不能够改变他没有儿子的事实。

image.png

  宋仁宗赵祯十三岁登基,他年纪小,没有什么治理国家的概念,所以一直都是他的母亲,也就是太后刘娥垂帘听政,并且处理国家大事,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宋仁宗赵祯渐渐地掌握了国家大权,在太后刘娥去世之后,宋仁宗赵祯彻底将权力集中在自己的手中。宋仁宗赵祯善于纳谏、宽容贤德,将宋朝带到了一个顶峰的时期。

  虽然宋仁宗赵祯是一个有成就的皇帝,但是他却没有儿子,在古代,没有儿子就相当于没有了一切,所以无论是在民间还是贵族中,所有人都在想方设法地生儿子。其实,宋仁宗赵祯也是有儿子的,据历史记载,他在位四十年,总共生下了十六个儿女,只不过最后女儿都生存了下来,但是一个儿子都没有留下。

  和其他皇帝一样,宋仁宗赵祯也是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的皇上,这是每位皇帝的职责。在历史中,宋仁宗赵祯只有三个儿子,第一个是与俞德妃生下的儿子,名为赵昉,第二个是与苗贵妃生下的儿子,名为赵昕,第三个是与朱才人生下的儿子,名为赵曦,很巧合的是,并没有宋仁宗赵祯与郭皇后生下的儿子。

  赵昉是宋仁宗赵祯的第一个儿子,也就是长子,皇帝对长子都有一种特殊的情感,但是不幸的是,赵昉在出生之后就夭折了,这件事情另宋仁宗赵祯十分悲痛,但是又无计可施,赵昉去世之后,他的生母俞德妃再没有生过儿子。

image.png

  赵昕是宋仁宗赵祯的第二个儿子,失去了长子,宋仁宗赵祯对赵昕爱护有加,希望老天爷能够将他留在自己身边,但是不幸的是,在赵昕四岁的时候,夭折去世了。赵曦是宋仁宗赵祯的第三个儿子,也是最后一个,在他两岁的时候,夭折去世了,随后宋仁宗再没有儿子,女儿也是险些剩下了几个,其中也有半路夭折的案例。

  对于孩子夭折的事情,有人分析是皇后,因为她的嫌疑最大,而且她一直都没有儿子,所以被人怀疑也很正常;第二个怀疑对象是张贵妃,她也是宋仁宗最爱的人,不过也没有儿子。无论是哪样,这些夭折的孩子都是无辜的,但是最终都逃脱不了自己的命运,这样更加可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