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新趣】为什么刘备一生都没有重用赵云呢?

时间:2021-12-28 18:02:19 来源: 作者:cj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在《三国演义》中,你最喜欢的是哪一个角色呢?想来三国的武将,赵云应该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一个,赵云在年轻时厉害到可以打退文丑,还可以和白马义一起打败袁绍的军队,打得他们落荒而逃。在赵云知道了刘备三个结拜兄弟的故事之后,被三人所感动,在公孙瓒失败后,投靠了刘备。

  赵云归入刘备帐下后,为刘备打赢了很多的胜仗,也击退了很多的敌人。在长坂坡抱着阿斗和曹操战斗,之后还孤身一人打下了桂阳郡。那时的周瑜看到刘备越来越厉害了,便想让刘备娶亲,来控制刘备,但是当时的赵云作为刘备的护卫军,不仅打消了周瑜的念头,还震住了江东的将士们,让他们是赔了夫人,也折了兵。

  赵云如此的厉害,为刘备出生入死,但是不免会让人感到困惑,为什么刘备这个一代枭雄,却一生都没有重用赵云呢?这个答案,刘备在临终前告诉了赵云。

image.png

  刘备临终前做的事

  刘备在永安宫时,身体状态就已经很不好了,他也感觉到自己已经时日不多了,刘备便把诸葛亮和李严叫到永安宫里,吩咐后事。刘备把国家的政权交给了李严,把政权交给了诸葛亮。

  但是老谋深算的刘备,担心以后诸葛亮会对刘禅有其他的想法,便和诸葛亮说,日后他觉得刘禅可以辅佐,有用的话,就帮助他掌管国家;要是觉得刘禅不能够成才的话,就可以取代他的位置。

  诸葛亮听到刘备的这番话后,心里十分感动,发誓自己一定会好好的辅佐刘禅,这也就让刘备放心了。在诸葛亮和李严离开永安宫后,刘备便给赵云写了一封信,信里的内容告知了赵云自己不重用他的原因。

  不重用赵云的原因

image.png

  这得从刘备第一次被刺杀开始说起,那时候的刘备对于汉室还是有很大的幻想的,在那时也是刘备遭遇了第一次的刺杀,险些危及生命,之后,大大小小的刺杀刘备都有经历,于是,刘备就想找一个武功高强的人来当自己的保镖,后来就找到了赵云,有了赵云在身边,刘备就不用再担心自己被他人行刺了。

  接着刘备到了徐州,创建了一支精锐的护卫队,顺理成章的,赵云便成了这支护卫队的首领,赵云也是完全能胜任这个职位的。在赵云成为了护卫队的首领后,跟着刘备出生入死,多次保护了刘备的安全,刘备也是很感激他的。

  所以在信中,刘备也表示出了自己的愧疚之情,刘备说自己知道赵云是一个有才之人,武功了得,让赵云在自己身边做了一辈子的保镖,着实是亏待了他,但是刘备也是十分的感激赵云。

  在刘备的队伍中,已有了关羽、张飞两位大将,并且三人还是结拜兄弟,所以会先重用关羽和张飞,再去考虑其他人,况且关羽和张飞也是十分厉害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