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新趣】张辽、徐晃如果合力,他们能不能击败马超呢?

时间:2022-01-14 20:04:27 来源: 作者:cj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张辽、徐晃合力围攻马超,能赢吗?依我看,他俩赢不了!因为马超太猛了,太神勇了,他曾两次击败曹军,潼关之战,几乎没把曹操活捉。

image.png

  两军遭遇,曹操大骂:“马超,你个逆贼,朝廷对你不错,为何反叛?”马超啐了一口,大骂道:“汉贼曹阿瞒,你害死了我父亲,我不杀你,誓不为人!”曹操大怒,派出于禁出战,打了七八合之后,败下阵来,接着张郃上场,仅仅坚持了二十合就败走了,之后李通又上,被马超一枪刺死了!

  马超率军掩杀,曹军大败,接着发生了曹操割须断袍的搞笑事。眼看马超就要捉住曹操,这时突然曹洪杀出来了,与马超大战四五十回合,曹洪力怯,败下阵来。

  以上只是马超小试牛刀,真正展现实力的,是与许褚的旷世之战。

image.png

  二人整整打了一天,上午打了一百回合,下午打了一百回合,到了晚上,许褚嫌盔甲太重,脱了盔甲,光着膀子与马超大战,打了三十合之后,马超命人放箭,许褚没有铠甲护体,背后插了好几支箭,场面实在搞笑。

  曹操见马超如此神勇,叹息道:“马儿不死,我死无葬身之地也!”除了与许褚大战二百三十合,葭萌关下马超曾与猛张飞打了一天一夜,不分胜负。《三国演义》中最精彩的两场对战均发生在马超身上,不得不说,罗贯中对马超是有所偏爱的,在他心中,马超绝对是超一流猛将。再来看张辽。官渡之战,张辽与张郃打了四五十合,不分胜负,可见他俩基本处于同一水平。

  再举个例子:赤壁之战,曹操大败而逃,诸葛亮派张飞在葫芦口伏击曹操。此战,张辽、许褚和徐晃三人合击张飞,结果呢?张飞打退了他们。

  有人说张飞以逸待劳,而曹将一路溃逃,疲惫不堪,自然打不过张飞。但别忘了,张飞是以一敌三,并且从容击退了他们,就算张辽三人吃饱了,也最多与张飞打个平手,张飞这实力也是没谁了!

  马超曾与张飞大战一两百合不分胜负,他俩实力基本相当,所以马超击败张辽、徐晃二人应该不在话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