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新趣】魏延文武双全,他为何没能位列五虎将之一呢?

时间:2022-01-14 21:03:11 来源: 作者:cj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五虎上将,关羽、张飞、马超、黄忠、赵云,这五人皆有万夫不当之勇,都立下了赫赫战功,魏延若要挤进去,难度之大可想而知。虽然有难度,但并非没有可能,魏延还是有机会的,魏延可以挤掉谁呢?

image.png

  依我看,挤掉赵云最有可能。事实上,在刘备的心目中,魏延的重要性要远远大过赵云的,不信请往下看。

  公元211年,魏延投降刘备,之后跟着刘备攻打益州,第二年,魏延立了不少功劳,刘备提拔他为牙门将军,注意!仅仅一年而已,魏延就从无名小将提拔为牙门将军,这算不算火箭般的提拔呢?

  有人说,牙门将军顶多算是杂牌将军,含金量很低,这是刘备故意笼络人心的惯用伎俩,不值一提!这话似乎有点道理,但不要着急下结论,请往下看!

image.png

  公元219年,刘备攻下了汉中,这时让谁驻守汉中成了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依照常理,汉中与益州唇齿相依,战略位置相当重要,定然要选能力最强、忠诚度最高之人,看起来关羽最合适,但关羽已经驻守荆州,分身乏术,除了关羽,似乎只有张飞最合适了!

  可是,刘备既没选张飞,也没选五虎上将中的任何三位,而是选了五虎上将之外的魏延,为了让魏延守汉中名正言顺,刘备提拔他为汉中太守,镇远将军。这天,刘备举行盛大宴会,让魏延讲两句,魏延说:“如果曹操亲自带十万大军来攻,我回把曹军阻挡在过门之外,如果是一偏将带十万大军来攻,我会灭了他们!”

  一番话,说的慷慨激昂,豪气万丈,气势直冲云霄,令刘备既感动又欣慰。再来说赵云。赵云追随刘备长达三十年,除了关羽、张飞,就只有赵云最忠诚了,可赵云干了三十年,混到什么职务呢?长坂坡之战,赵云七进七出,救出了阿斗,刘备很感动,提拔赵云为牙门将军。后来,刘备攻下成都之后,大封诸将,赵云被封为翊军将军,也是杂牌将军,没什么含金量。

  直到刘备死了刘禅继位之后,刘禅念赵云两次救命之恩,提拔赵云为镇东将军。直到此时,赵云才勉强与魏延比肩。

  可见,在刘备心目中,赵云就是个保镖,地位不及魏延。所以说,魏延挤入五虎上将,最有可能的挤掉的是赵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