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新趣】朱棣当上皇帝后,是如何处置朱标的家人的?

时间:2022-08-15 12:03:03 来源: 作者:cj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靖难之役后,赢了的朱棣做了皇帝。那么他是怎样对待大哥朱标的妻子和儿子们的呢?虽说朱标是他的大哥,对他也还不错,但毕竟帝王总是无情家,朱棣夺了人家家的皇位,自然对他们很警惕,所以朱标的妻子和儿子们结局其实并不好。在靖难之役后,朱标的亲人,活着的还有他的老婆继妃吕氏,当时是太后。活着的儿子,还有朱允熥,朱允熞,朱允熙三人。吕氏,跟着自己的儿子朱允熙居住在懿文太子的陵墓。然而没有多久,府邸中起火,朱允熙被火活活的烧死。此后,吕氏下落不明。朱允熥废为庶人,禁锢在安徽凤阳,永乐十五年暴卒。朱允熞废为庶人,禁锢凤阳,约1414年卒。建文帝朱允炆有一个儿子朱文圭,算是不错的了,可也是给关了五十余年,刚放出来没有多久就去世了。

image.png

  朱标有两个老婆,皇太子妃常氏以及继妃吕氏。常氏是常遇春的女儿,为朱标生下长子朱雄英以及三子朱允熥,她在洪武朝就去世了,算是躲过了这一劫。可是吕氏就没有那么好运了,她为朱标生下三子,分别是朱允炆、朱允熞和朱允熙。

  长子朱雄英七八岁就死了,而且还是在洪武时代,所以没有遭此一劫。而朱允炆在大火中不知所踪。所以当时还在的,也就是朱标的一个老婆吕氏,以及朱允熥,朱允熞,朱允熙三人,此外,还有朱允炆的次子朱文圭。

  朱允熥和朱允熞

image.png

  朱允熥在建文元年被封为吴王,可是随着靖难之役的发生,被降封为广泽郡王,居福建漳州府。朱允熞在建文元年封衡王,未就藩。朱棣登基后降封其为怀恩王,居建昌。这两位没有多久,就被召回了南京,废为庶人,禁锢在凤阳。朱允熥在永乐十五年(1417年)暴卒。朱允熞在约1414年卒。

  建文元年受封为徐王,靖难之役后,被朱棣降封为敷惠王。他倒是没有和两个哥哥那样禁锢,可是却让他带着他的母亲吕氏去给朱标守陵墓去了。没有多久,一场大火将其活活烧死,那个时候他才十六岁。而吕氏则下落不明。有的说她也在大火中被烧死了,也有的说她没有死不知去向了。但不可否认,她的结局不会太好。

  他是朱允炆的次子,当时刚刚出生没有多久,他也是唯一活下来的朱标的后人了。不过他一直被软禁着,时间长达半个多少世纪,放出来后没有多久就去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