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新趣】历史上的曹真是怎样的人?和演义中完全不同

时间:2023-01-03 04:00:02 来源: 作者:cj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三国演义》是中国四大古典小说之一。很多人知道三国历史,都是从小说中获得的。其实这没什么不好。《三国演义》不仅是一个精彩的故事,而且处处透露着人类生活中的大智慧。但是不能因为小说就完全无视正史,否则就是对历史的不尊重。例如,在三国时期,有一个人的智力不亚于司马懿,他甚至打败了诸葛亮两次。不幸的是,他是被罗贯中写成新秀的。

  这个人就是三国时期曹魏阵营的名将曹真,根据《三国志》的记载,当曹操第一次开始进攻董卓,时,曹真的父亲曾经为曹操,招募过军队,这为早年刚刚发迹的曹操,提供了重要的帮助。后来,曹真的父亲被黄琬,杀死,所以曹操收养了还很年轻的曹真,

image.png

  曹真从小就有不同于普通人的天赋。他像牛一样强壮。有一次,曹真在外面打猎,被一只老虎追赶。曹真平静地像满月一样拉着他的弓,几支箭杀死了老虎。曹操非常重视曹真。他被授予老虎和豹骑,并命名为灵寿侯婷。

  曹魏的君主们都非常信任曹真。曹操在任时,任命他为中国领导人,领导禁军。曹操,一直对这个职位心存疑虑,他只会让最信任的家族来担任这个职位。曹丕继位后,立即拜他为镇西将军、军团长,后来又拜他为上军将军、中外军团长。他是当时曹魏最高军事将领。曹叡即位后,还拜为将军。

image.png

  众所周知,曹叡继位后,诸葛亮开始了北伐。在小说《三国演义》中,他们都是司马懿撤退的敌人,而曹真只是一个打酱油的。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在前两次北方远征中,诸葛亮被曹爽打败了

  第一次是在公元228年,诸葛亮第一次北伐,士兵们分三路进攻曹魏。诸葛亮要求赵云和邓芝设吸引曹真,的主力,而诸葛亮则亲自率领军队进攻曹魏的主要城市然而,诸葛亮没想到曹真迅速击败了来自赵云和邓芝,的游击队,并派张郃去拿下街亭。诸葛亮害怕被攻击,所以他不得不撤军。

  第二次是在公元229年。曹真早就预料到诸葛亮会再次入侵,甚至算计着诸葛亮会拿下陈仓当年,汉高祖通过“修栈道,遮蔽陈仓'',和诸葛亮,这条交通要道,一定要赢”打败了楚军。于是,曹真命令郝昭和王生在陈仓筑墙,并提前设伏。不出所料,诸葛亮出兵陈仓进行第二次北伐。然而,当曹真准备好时,诸葛亮不能长时间进攻,只好再次撤军。

  曹真不仅两次打败诸葛亮,甚至在公元230年写道曹睿主动进攻蜀。然而不幸的是,在雨季,曹军率领的进攻蜀的部队都在路上,被猴子拉了回来。然而,可以看出,在与诸葛亮,交手后,曹真不仅成功抵抗了蜀军队的入侵,而且敢于主动进攻,丝毫不怕诸葛亮,这是司马懿力所不及的。公元231年病逝后,接下了抵御蜀军的重任,而只留在城中,不敢正面对抗诸葛亮。另外,曹真在世的时候,司马懿一家根本不敢兴风作浪,被曹真碾压,可惜曹真死得早,不然诸葛亮,很难说至少司马懿什么都没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