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新趣】法正是刘备的谋士,他对刘备的帮助有哪些呢?

时间:2023-01-03 06:59:50 来源: 作者:cj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最近很多网友说能比得上的是而不是,原因是帮打败,策划进军伐而荀攸也是曹操,帮曹操活捉吕布活捉,官渡之战但是如果我们仔细考虑一下细节,我们会说法正帮助刘备扮演益州法正,他原来在刘璋,统治下,知道益州的许多贵族长期以来一直不满刘璋政权,所以他说服他们投降刘备,这也削弱了刘璋。 当荀攸帮助曹操打击任何势力时,它并没有反驳这一点。可以说敌对势力内部并不矛盾。

image.png

  法正是刘备的策划者,而诸葛亮很有才华,但他的主要工作是协调和管理。他可以被认为是像萧何,一样的首席后勤官,他的性格也可以表明——人必须亲自做每件事。但是打架不需要仔细考虑和反思。它需要更多的军事天赋,临时反应,即时决策能力,有时还需要一点冒险精神。因此,法正和郭嘉是军事顾问。还有荀攸,诸葛亮,等。都是后方首长,足够能干和稳定。初唐的方、似乎也是这两方面的代表。诸葛亮是一个才华横溢、多才多艺的人,他最擅长治国和治军。庞统和法正都是部分军事人才,他们的作战战术和智谋都很长。如果关羽没有失去失荆州,庞统,法正会多活几年,世界将会大不相同。

  法正的能力并不比荀攸,差,但它的表现更差。与刘备,只有一场争夺汉中和赢得益州的战斗。此外,拿下益州无法与刘备进行清晰的对话,而荀攸是在竞争中崛起的,曹操在战争频繁的中原,其表现自然更多。法正是一位伟大的学者,但他死得太早了。法正当政时,刘备的军事战略依赖法正,而孔明则更擅长内政,就像汉初萧何对刘邦那样。

image.png

  法正相当于张良,刘备在赢得西川,之后拥有稳定的后方,但西川人口太少,很难找到顾问。此外,刘备死后,孔明行事过于刚直,重用荆州学者。西川的高级学者很少在寺庙里,这使得西川士族脱离了德国。本来人才少,拿不到当地的士族闸阀。谯周以后会想念这个国家是不可避免的。

  刘备东进攻打东吴,诸葛亮说如果法正在那里,他可以劝阻刘备诸葛亮有两个意思。首先,法正常年与刘备作战,关系更好。如果法正不鼓励,刘备可能会听。第二,刘备军事水平不高。如果有的话,就算吴不被伐倒,也可以不全军覆没地回到蜀国。我认为如果诸葛亮和他一起去,他不会全军覆没。诸葛亮艺术书特别提到了敌人应该防备炮火袭击和注意扎营的地方。在真实的历史中,没有法,就没有蜀汉法,他是蜀汉的重要顾问,赢得了刘备和诸葛亮刘备的信任,成功地赢得了益州。可以说,没有的成功,就不会有当时有三个重要的谋士,即和郑。庞统早逝时,蜀国只能依靠法对外战争和诸葛亮治国。把诸葛亮比作汉初的萧何,把法比作张良的法正面使用应该等于张良和韩信,和法的总和正面军事能力远远高于

  可以想象,法在协助刘备,可以从权力远超刘备的曹操,手中拿下汉中这是一个巨大的胜利,这也是蜀汉的基础法个人性格确实有所欠缺,会为此付出代价是一个负面的印象,但这绝不会影响到法作为蜀汉建立的最重要的顾问的存在,法正的功在国家,过在个人,这绝不能影响他在武侯祠的存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