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新趣】三国到底有没有人战胜过吕布呢?

时间:2023-01-11 17:00:18 来源: 作者:cj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东汉末年,由于统治者昏庸无能,导致天下大乱,各地诸侯揭竿起义,纷纷巩固政权,想要自立为王。后来天下三分,曹魏、蜀汉、东吴这三个政权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在那个混乱的年代,想要维护自己的政权不被吞并,只有广纳贤才,不断扩展自己的实力才行。“乱世造英雄”这句话一点都没有错,不少让后世敬仰的英雄就出生在这个时代。

image.png

  三国时期是我国历史上很重要的时期,它不仅上承东汉,还下启西晋,是一段过渡时期。它虽然只从公元220年持续到了公元280年,但是这并不妨碍这个时代出现一些能人志士。比如“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诸葛亮,还有被称为“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的吕布。

image.png

  吕布字奉先,是东汉末年的一位大将。提起吕布很多人想到的就是他的那匹所向披靡的赤兔马,这匹赤兔马不仅速度快,还极有耐力,可以日行千里。这匹赤兔马本来是董卓无意中得来的,他听说吕布英勇善战,战斗力极高,为了拉拢吕布,让吕布为他所用,就忍痛割爱,将这匹赤兔马送给了吕布当坐骑。吕布得到赤兔马后就苦练骑技,他的武力值也越来越高,人称“飞将”。

  “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是大家对三国各路英雄豪杰的武力值的评估,有不少人都认为在三国中,吕布的武力值是最高的。《三国演义》中也详细记载了吕布在虎牢关前的战斗,不仅关羽和张飞两人制衡不了他,就连曹操也要派百十名将士去擒获他。这样的一名猛将,却曾经被一个人击败过。

  《三国志》中记载“是时岁旱、虫蝗、少谷,百姓相食,布到乘氏,为其县人李进所破,东屯山阳”。意思就是当年大旱,蝗虫多,谷物粮食少,吕布却到处抢夺粮食,最终被他的同乡李进所击败。李进在三国中的记载并不多,只知道他和吕布是同乡。李进凭借以一己之力,击败了吕布和他的带领的一千西凉军,此人的神勇自然不是说说而已。吕布带领着精锐部队,竟然被一介农民所打败,果然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过农民靠粮食生存,吕布却要断了他们的活路,农民反抗也是应该的。这样算起来,三国中武力值第一的就应该是李进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