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新趣】黄忠的前半生在哪里?为何没什么名气呢?

时间:2024-01-15 16:02:57 来源: 作者:cj
最佳问答
本文由作者推荐

  其实黄忠的实力不比关羽差,黄忠是大器晚成和老当益壮的典型案例,前半生籍籍无名,虽然跟着刘备,但一直得不到立功的机会,黄忠有多猛,历史书上是这么说的,忠常先登陷陈,勇毅冠三军”,基本就是冲锋陷阵,勇冠三军,不比赵子龙差多少。

image.png

  但是黄忠的前半生却实在是太普通的

  普通到就连史学家也不愿意多费笔墨,黄忠的成名作是定军山,斩了夏侯,让曹操痛失爱将,有的人是越老力量越弱,而黄忠却恰恰相反,越老越厉害,之所以年轻时黄忠没有太多的记载,可能正是因为黄忠之前来没做过什么大事。

  斩杀夏侯的时候是黄忠一生中最辉煌的时刻,一举成名天下知就是这个意思吧!黄忠就这样进了五虎上将之列,为此黄忠还得罪了关二爷,据说两人打了一架,最后以平局收场,能跟武圣交手,黄忠这辈子可能都值了。

image.png

  老年的黄忠,脾气依然火爆,他以高龄在战场上扬名,却也同样因为高龄死在了战场上,在三国演义里,因为不服老,冲锋陷阵时被东吴的人射死了,而射死黄忠的是马忠,一个并不是很有名的人物,实在是遗憾?黄忠死前大喊八个字,刘备听了要落泪,孔明听了想回家。

  黄忠死时只大喊了8个字,恳请陛下将息身体,这八个这刘备看到了一定会落泪,本来就是因为刘备的命令才出去的,结果害惨了黄忠,刘备听到后一定会愧疚,孔明要是听到了,肯定想回家,刘备说什么仁义之师,其实对待黄忠却并不是那么好,看到了老将黄忠的下场,诸葛亮不会心寒吗,当然这是小说里的,现实中,黄忠早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