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斛珠夫人》方诸为什么要逼迫海市为妃

时间:2021-12-01 14:52:08 来源: 作者:cj

海市一出来就遇到了方诸,她求方诸救自己。方诸救下海市后,便让她女扮男装留身边,把她培养成了能文能武的将军。海市是女儿身的事情只有方诸和卓英知道,即便是皇上也不知道海市的身份,所以一直把她当成男儿在培养。海市虽然已经入朝为官了,但她现在对师傅的感情越来越控制不住了,想要向前一步,可惜方诸一直躲着海市。

方诸对海市的感情也是爱情,但他一直不愿意向前一步,因为他没有明天。方诸后来为了保护海市,忍痛把她献给了皇上。皇上虽然爱紫簪,但他对海市也有喜爱之情,当看到海市脱下男装的那一刻,便决定册封她为妃。方诸为了让皇上对海市动情,还把海市年少时的遭遇说了出来,但他永远也不知道遇见鲛人的那一天是海市一生最不愿提及的惨痛记忆。

其实方诸已经决定要娶海市为妻了,但他知道季旭早就动了除掉海市的心思,唯有皇上才能保全海市的时候,选择逼迫海市为妃。海市入宫当夜,她得知了真相,皇上告诉海市自己和方诸的关系。海市后来原谅的师傅,他看到了这个男人对自己的爱和隐忍。方诸和皇上的命运早就纠缠到一起了,他无法做到为自己而活,也没有能力去爱一个女人。后来方诸成为宦官,也是为了让自己的悲剧不再重演。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