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斛珠夫人》中喜欢海市的人

时间:2021-11-30 23:59:34 来源: 作者:cj

虽然方诸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海市,但他却不知道海市真正想要的只是和他在一起,他这样做伤害了海市,也让两人没有在一起的可能。

2、周幼度

周幼度是一家裁缝铺的老板,当他看到海市从自己店里走出来,从自己身边走过,眼前一亮,被海市的气质和美貌所吸引,对海市一见钟情。

不过,周幼度不可能和海市在一起,因为海市最后嫁给了帝旭。

海市结局是什么?

海市在帝旭驾崩以后,没过多久便生下了遗腹子褚维允,褚维允坐上了皇位,海市自然成为了皇太后,她注定是孤独的人,不能与心爱的人在一起,是海市最大的遗憾,只可惜路是自己选的,无论怎样都要继续走下去。

海市原是渔家采珠女,因缘际会拜师权臣,弃妆披甲驰骋沙场。无论何种逆境她从不言苦,却为一个情字暗自神伤。海市所爱,是她一生追逐的光,亦是她心中永不能治愈的伤。她愿履险蹈危,陪他生死与共、白首相依,却终究抵不过命运流转,宿命难逃。

海市当时选择和帝旭在一起也是不情愿的,毕竟她再也无法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了,所以有非常多非常多的遗憾,而在皇帝驾崩后,她被查出怀有身孕,诞下了皇帝的遗腹子褚维允,褚维允当了皇帝之后,海市就成了皇太后。

在原著小说中,这一段内容虽然简短,却让人很揪心。

淳容妃方氏自海难中生还后,随百行御医诊出她怀着近两个月的身孕,只得暂留越度州安胎,身体问稍见起色,便执意返回天启。

后生一男孩命名褚惟答允,褚惟允当年十一月即位,称帝允,改元景版衡,淳容权妃方氏进封太后,摄政二十二年。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