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斛珠夫人》中缇兰扮成紫簪的目的

时间:2021-12-04 16:51:37 来源: 作者:cj

祝撵使臣来的时机

缇兰是祝撵集团老总小老婆生的女儿,“妾”这个象形字的意思,就立在旁边的女的。意思就是人家大老婆吃饭,她要立在旁边伺候着。小老婆们的命运向来如此。紫簪作为大老婆生的女儿,可以跟疯旭坐下来一起吃饭,想不吃啥就不吃啥,想说啥就说啥。但是,缇兰只能站旁边,默默地伺候着,小心翼翼地看着。

缇兰自小就知道自己的命运就是用来牺牲的,把她送给某个人,不管那个人是恶魔还是疯子,她都得硬着头皮去。之后,她就得履行她作为女儿的“职责”,不断的给自己所谓的母国输血。祝撵使臣来的时机很是微妙。

这个时间段,正好是缇兰跟疯旭关系走向温情的时刻,疯旭看起来对缇兰已经有点动心,两人开始小小的甜了那么几次。然后,就这么几次甜,祝撵的吸血老板就觉得是时候吸血了。于是,就来了让缇兰履行自己的职责,这个时候的缇兰能怎么办,她一个弱女子,丈夫还暂时对自己无爱,如果再跟自己的母家有了嫌隙,那么她的日子只会更难。

缇兰身边的丫头祝撵的内应,缇兰所做的所有事情,祝撵的人都知道。缇兰被疯旭疯狂虐待的时候,没人管她的死活,但是她稍微好过一点了,她的母国就来给她找点不痛快。缇兰这样的女子,命运是真的惨。

缇兰动心后的试探

从小就生活在那种环境下的缇兰,没人真正心疼过她。对于一个苦了太久的人,稍微给她一点糖,她就会觉得很甜。虽然疯旭前期对她很过分,她像一个破布娃娃一样被疯旭不断的虐,但至少她后来明白了疯旭也有疯旭的苦,而且她也很聪明的找到了跟疯旭相处的规则。

所以,疯旭已经在慢慢爱上她。就是疯旭给她的那点甜,让缇兰动了心。但动心之后,祝撵使臣来了,缇兰刚好建立起来的美梦就此破碎。缇兰怎么会不知道,祝撵使臣说的那些话,她完全可以不用管,她躲着疯旭不见,是能让她跟疯旭感情变好的最好的选择。

可是,祝撵的事她又不得不管,只要她不尽心,她一定没有好果子吃。缇兰可怜呀,没有办法,她硬着头皮拿着跟紫簪姐姐一样的糕点去找疯旭。这就相当于投石问路了,她的试探出,疯旭对她是不是有那么点的松动。

可是,结果却让缇兰很心碎,她都没有说明来意,疯旭把她的点心扔了一地,并且把她臭骂一顿,还让她滚。于是,小心翼翼伸出触角的缇兰再一次缩了进去,她开始明白,她自己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被爱,怎么可能被珍视,一切不过是妄念罢了。

不如去冷宫,没有期待就不会有伤害

因为太缺爱,所以只要一点点爱就能让缇兰动心。可是,缺爱的孩子也会敏感脆弱自卑。祝撵使臣的出现让缇兰知道自己不配有亲情,试探疯旭让缇兰知道自己不配爱情。脆弱的缇兰觉得自己好累,给不了自己幸福,也无法让疯旭满意,也完成不了祝撵那边的任务。

疯旭厌弃她,她又何尝不厌弃这个世界。婚没办法离,命运没办法改变,这该死的一切。不如结束这一切,找一个清净的地方,自娱自乐找点乐子,自己看看画本子,放放风筝,看看雪吹吹风。没有疯旭烦她,没有使臣让她完成任务,那样的生活其实也挺好的。

于是,缇兰想到了一个自己进冷宫的方法:扮做紫簪。这样,她就会彻底被疯旭厌弃,可是,缇兰再一次失算了,她没想过那天疯旭喝了酒,没想过疯旭会发疯睡了她。看着缇兰眼角流出的那滴眼泪,真的太让人心疼了。疯旭,太过分了。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