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一战导火索茜茜公主

时间:2021-12-05 01:58:37 来源: 作者:cj

为什么弗朗茨·约瑟夫皇帝和茜茜公主的女儿不能当王储呢?奥地利曾经有过女皇啊,就是法国末代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的母亲玛丽娅·特蕾莎。

但是玛丽娅·特蕾莎一生未称女皇,只是称自己为女大公。尽管玛丽娅·特蕾莎生前从没有用过“女皇”的头衔,世人还是习惯地称她为“女皇”。

奥地利用的是《萨利安法典》,禁止女人继承皇位,所以弗朗茨·约瑟夫皇帝和茜茜公主的女儿不能当王储,只能立侄子斐迪南大公为王储。

斐迪南大公非要娶一个没有王室血统的宫女当妻子,虽然皇帝弗朗茨·约瑟夫答应了他的婚事,可是斐迪南大公的妻子在宫廷里得不到尊重,斐迪南大公看到妻子很委屈,就想带她到外面耍耍,风光风光。

结果斐迪南大公的行为太张扬,引起了塞尔维亚青年加夫里若·普林西普的注意,所以加夫里若·普林西普刺杀斐迪南大公。斐迪南大公和妻子遇刺身亡,这件大事成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

如果弗朗茨·约瑟夫和茜茜公主有第二个儿子,就不会立侄子斐迪南大公当王储,斐迪南大公不被刺杀,也不会有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了。茜茜公主真应该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负责任。

为什么弗朗茨·约瑟夫和茜茜公主没有第二个儿子?此事真的是茜茜公主的过错。茜茜公主为了追求苗条和美丽,在生过三胎后就拒绝和丈夫弗朗茨·约瑟夫同房,怕再怀孕,这令婆婆索菲女大公十分恼火。

对于婆婆来说,并不希望看到儿媳妇多苗条、多美丽、多年轻,而是希望儿媳妇不停地生孩子,每年生一个,或者三年抱俩。

茜茜公主却为了苗条的身材不肯多生孩子,再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生了第四胎,但她生完第四胎后就不再怀孕了,终生保持一尺六的腰身。

对于国王或皇帝来说,一个儿子是不够的,因为很多王室都是次子继承王位,因为长子早亡了。就拿英国来说,有威尔士亲王,还需要有一个约克公爵当候补。

皇后不需要干工作养家糊口,也不需要干家务,应该尽的责任就是服侍皇帝和多生孩子,可是茜茜公主不肯多生孩子,家里只有一个儿子,儿子自杀,只能由侄子当王储了。

所以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竟然与茜茜公主不肯生第二个儿子有关,这历史真的是很有趣啊。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