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甘地劝中国停止抗日的原因

时间:2021-12-05 20:59:12 来源: 作者:cj

圣雄甘地,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他是谁。他是印度的国父,圣雄这个名字是泰戈尔给他取得。在印度时候的甘地,他心里只有把印度变得独立没有别的想法,所以之后在英国人邀请他去采访的时候,希望他能说出法西斯的危害,支持抗日,但是在采访的时候,他在全世界说了这么一段话,就是如果中国人有甘地这样的想法,就没有必要跟日本人用武力。还让我们中国人去跟日本人说,让日本人带着暴力来中国。主要的意思就是让我们中国不要去反抗日本。

为什么他会劝我们中国不要去抗日,要接受日本的残暴?

圣雄甘地在说这个话的时候,其实是他很简单的站在印度的角度上看,因为当时印度被英国统治着,而且英国人也是用非暴力的办法来对待他们,所以就让我们中国人也可以用这种没使用暴力的手段来对抗日本。还有就是圣雄甘地想中国进到他那种不抗战的里面看来,来增加自己跟英国谈判的机会,但是圣雄甘地没有想到的是日本人的残暴是跟英国人不一样的。

当时的英国还是殖民者的时候,他们的目的是为了挣钱,不是想杀人或者是霸占土地,但是日本就不一样,日本人的侵略是为了霸占中国,因为日本国家很小,他们为了更好的发展自己的国家,就只能侵略别人来让自己的土地变大。而且日本人在法西斯主义里面被教育了,所以日本军队就变成了一个杀人不眨眼,残暴的军队。如果中国不反抗的话,那么中国会被灭亡,国家就变成了日本的了。圣雄甘地在想这个事情的时候没有想到日本人的情况,只是看到了英国人。

不过甘地还是为印度做了很多的贡献的,他带着印度国大党从一个很弱小没有什么势力的政党,变成了一个群众运动的领导,在甘地的带领下,印度也变成了独立国家。这并不就只是这样,他对印度的还有很大的精神上面的力量,他差不多影响了印度的一代人,他自己创立的思想在印度的每一个方面都有很大的影响力。

在印度老百姓的心里面,甘地给印度带来的不仅仅是独立还有自由这些东西,在印度就算是最大的政治家族里面都受到了甘地的影响,可以说的是甘地影响了当时整个印度。

不过最后圣雄甘地还是死得很惨的,他在很多人的陪伴下面,去参加一个祈祷会,当时很多人,这个时候就出现一个人走到他面前弯腰的时候,直接拿出一把枪来把他给打死了。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