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斛珠夫人》柘榴假死

时间:2021-12-05 22:59:57 来源: 作者:cj

然而在剧中,这场悲剧也要上演了,帝姬褚琳琅刺杀帝旭失败后被乱箭射死,然而真正的幕后主人昶王依然虎视眈眈,觊觎皇位。方褚为了对付昶王,拿了一瓶毒药给柘榴,逼柘榴服毒自尽,想把害死柘榴的仇嫁祸昶王的头上,让方卓英对付昶王。

但是剧中的方鉴明与原著中的方鉴明不同。原著中的方鉴明会为了一己之私逼迫柘榴自尽,以求方卓英意念坚定,以求方卓英与季昶永世为敌。但在剧中,方鉴明心怀善念,为了方卓英着想,为了柘榴不被季昶暗害,他部下了一盘毫无破绽的棋局。当柘榴从季昶那里返回绫锦司,方鉴明私下里去见了柘榴,给了柘榴一瓶假死药。

柘榴从方鉴明手中接过药瓶时,不禁吓了一跳,她以为方鉴明要让她自杀。但倘若方鉴明真的是这个目的,柘榴只能遵从,因为她现如今已经成了流觞方氏的家臣,她现如今正在替姑姑鞠七七赎罪。好在方鉴明告知她,瓶子中的药并非是令人致死的药,是请人特制的可以令人假死的药丸。

原来这一切只是假象,所有人都以为柘榴服毒自尽,而方卓英也回到了鹄库争权,这一切都在方褚的算计中,后来方褚让叶海市去追杀方卓英,因此误会师父把他们当成棋子来利用,让他们兄妹自相残杀。

直到叶海市看到活着的柘榴姑娘,才明白自己错怪师父方褚了,她误会师父把他们养育长大,只是被当成随时可弃的棋子。看来柘榴姑娘诈死脱身也是方褚早就安排好的计划,并没有为了自己的目的真的逼柘榴服毒自尽,连方卓英也误会他的师父了。

总而言之,希望柘榴和方卓英这对恋人不要像原著那样虐心,阴阳相隔,剧版应该有所改动,不会是BE结局,可能改成了HE结局,那么柘榴和方卓英这对恋人最后可以有情人终成眷属,不过男女主可能就没有那么幸运。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