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斛珠夫人》方海市真实身份是什么

时间:2021-12-06 07:59:18 来源: 作者:cj

方诸让方海市追杀方卓英,方海市因此心情抑郁,加上之前受了伤,最后居然在行军的路上晕倒了,而符义特地请了大夫去给方海市治疗,正是因为这个大夫,方海市女子的身份被曝光了,而符义也知道了方海市真正的身份。不仅如此,他表面上给这个大夫金子,却暗中将这个大夫给杀了,而且再次见到方海市的时候他的表情却泰然自若,令人实在是没有想到。

不过符义这个人物身份可不简单,在原著中这位后期有着非常重要的戏份,因为他的真实身份乃是昶王的人,原著中昶王就是靠符义的手下攻打天启的,符义的身份其实很早之前就已经曝光了,只是很多人没有注意而已,大家不知道还记不记得当初方海市被鹄库右王给抓了,有人给右王传密信曝光方海市的身份,又曝光了方海市和方诸的关系,这才导致了方海市差点被杀。

而当时暗卫张承谦调查传密信的人,这些人早就逃之夭夭了,当时留下了苏鸣家族的渡鸦的羽毛,张承谦的脚底不小心踩到了渡鸦的羽毛,而当时的符义是发现了的,他隐瞒这件事本身就非常的可以,而如今苏鸣死了,他却杀人灭口,答案只有一个,电视剧中的符义也如原著中一般是昶王的人。

而方海市受伤昏厥,诊治的医生被杀,这对于方诸这个暗卫之首来说想要知道不难,方诸也察觉到了危机,这也是为何方诸要主动揭晓方海市的身份,把她女子的身份曝光,并且把她送到帝旭身边的原因了,如此既能够保住方海市,也能保她此生无虞。

方海市对于方诸的良苦用心不懂,如果她知道方诸做的这一切是因为她身份即将曝光,方诸从昶王的手中保住方海市,她也就不会那么的误解方诸了。当然方海市还是爱着自己的师父的,虽然嘴上说着和方诸一刀两断,但是真的放得下么?很显然是不可能的。

不过符义杀人灭口,也暴露了符义的身份,方诸也算是知道了符义是昶王的人,对于昶王更为防备了。方诸也开始布局,在自己最后的时光为帝旭铲除所有的隐患,希望剧版的方诸结局不要那么的凄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