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沙丘》原版小说一共几部 《沙丘》六部曲分别是哪六部

时间:2021-12-01 06:59:16 来源: 作者:cj

《沙丘》原版小说一共几部

《沙丘》原版小说一共六部。《沙丘》是美国科幻巨匠弗兰克·赫伯特的一部著名科幻小说。几乎每个“一生必读”的书单上都有《沙丘》,它是科幻小说史上的必读经典。《沙丘》入选了美国亚马逊“一生必读的100本书” 、BBC“英国最受欢迎的100本书”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科幻·奇幻小说TOP100” 等多项榜单,更是首部同时获得雨果奖与星云奖的作品,摘得《轨迹》杂志“20世纪最佳科幻小说”桂冠。《沙丘》系列风靡半个多世纪,催生了《星球大战》《阿凡达》等经典科幻电影!

沙丘小说第一部《沙丘》出版于1965年,最后一部《沙丘终结篇》完成于1985年,写作的时间跨度为20年。按照计划,《沙丘2》的上映时间被定在了2023年10月20日。

《沙丘》六部曲分别是哪六部

《沙丘》六部曲分别是:第一部《沙丘》、第二部《沙丘救世主》、第三部《沙丘之子》、第四部《沙丘神帝》、第五部《沙丘异端》、第六部《圣殿沙丘》。该系列的前三部长篇《沙丘》《沙丘救世主》和《沙丘之子》构成的“伟大沙丘三部曲”曾被翻拍成电影并引起巨大轰动。

本书为六部曲,篇幅较大,通篇下来,值得推荐。依照传统分类,沙丘系列属于太空歌剧,以太空为背景,各种势力轮番登场。第一部是王子复仇巧夺权,第二部是垄断行业逼宫赢,第三部是人虫合体终悟道,第四部是金色大道通未来,第五部是沙丘成灰沙虫移,第六部女人何苦互难为。

《沙丘》六部曲的确是了不起的科幻作品,对人类的意识发展与人类的发展的思考,能细腻的流淌于对人物刻画的字里行间,实在是美妙!读完后让人觉得未来可期,未来也不可期。比拼的是人类的终极智慧和技术超级尖端之后的星球之争夺战,人与混合人、死灵之间的一线生机。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