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小敏家》金波的结局是什么 金波最后和刘小敏复合了吗

时间:2021-12-21 20:58:51 来源: 作者:cj

这天,金波撞见家骏和陈卓在一起有说有笑,心里很不是滋味。金家骏去地下室看望金波,发现他坐在床边,铁桌子上放着一小碗老醋花生,地上还有空酒瓶子,一屋子酒气。

  家骏有些恼怒,这些年,金波始终没有改掉爱喝酒的毛病,喝醉了就撒酒疯,让人忍无可忍。金波看不出儿子表情的变化,反而伸着脖子说:我是你爸,你是我儿子,这个是铁打的,不会变。你到什么时候应该是我的儿子,而不是给别人做儿子。你老爸我活在这个世上一天,你就要孝顺我一天。你妈混得好,是人上人,你看不起我,可我就是你亲爸,改变不了的事实。

  家骏知道金波心里有气,只能安慰金波:爸,你到什么时候都是我爸,我会孝顺你的。金波感动不已,抱着家骏嚎啕大哭。他现在除了家骏可以依靠,没有别人了。

  金波的家境比刘小敏好,只要他肯上进,现在的成就一定不比刘小敏差,甚至比刘小敏过得还要好。可惜他年纪轻轻就失去奋斗的动力,只想靠着父亲一劳永逸。父亲去世后,他坐吃山空,再也不复曾经的风光。

  从刘小敏和他离婚的那一刻起,两人就注定再也不会相交。就算有家骏在中间牵扯着,刘小敏也看不上金波。和过得浑浑噩噩的金波相比,刘小敏活得很清醒,她一直都知道自己要什么。金波太懒惰、歪点子多,只想投机取巧,不出力就能赚大钱。像他这样的男人,给不了她安全感。

  不过看了《小敏家》原著之后,我发现金波也不是一无是处。他在北京认识了姓崔的女人,对方离过婚,在北京打工,和金波年纪相仿。她喜欢金波,在她眼里,金波形象高大。金波在刘小敏面前,自卑得抬不起头来,但是在小崔面前,他可以自信地活着。他任何一点小成就,都能被小崔看到,并加以肯定。金波享受着这种被爱的感觉。

  小崔怀孕后,金波决定和她领证结婚。他想和刘小敏一样扎根北京,被小崔拒绝了。原著中写道,小崔对金波说:老金,我跟你也是图个安安分分过日子,有了孩子,咱们就把孩子养大。真的,北京不适合咱,没必要非要耗在这儿。老话说宁愿往南行千里,也不往北走一步,咱回家找个事儿做,踏踏实实的。不好吗?再说了,家骏有出息,咱们不能拖着他。我这结婚了,生孩子,都需要钱,咱们不能总麻烦家骏的妈妈。家骏长大后还要谈恋爱、结婚,咱们耗在这儿又穷,自己脸上没光不说,别让俊俊在丈母娘老丈人那没光彩。

  金波不想离开北京,不过他没想到小崔愿意跟他回老家过苦日子。有小崔的安慰,金波也想通了,人到中年有个家,有个贴心的人不容易。只要自己肯干,到哪里都能成大事。回了老家,他一样有机会出人头地。金波和小崔回老家后,过起了平淡的小日子。虽然老家的生活条件比不上大城市,但两个人的心里,早已经被幸福填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