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王牌部队》表现“突出”的新兵 为何都被分派到了九连

时间:2021-12-29 19:58:51 来源: 作者:cj

而在这场演习中,表现“突出”的新兵,大多都被分派到了九连。九连的领导十分不理解,上级为什么要这样安排。因为在他们眼中,这些新兵虽然在演习中立了大功,但他们太缺乏纪律性。各连之所以不要这些表现“突出”的新兵,就是担心他们会给自己惹麻烦。所以,九连这支扫尾连就成为了“问题兵”收容站。

  估计,很多观众都会觉得,高粱与顾一野之所以会被分派到同一个连队,皆是主角光环的缘故。但在我看来事实并非如此,上级之所以会将这些“问题兵”全部塞到就连,完全是出于对这些新兵的保护。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师长郑源,是经历过战争洗礼的老兵。他知道什么人才适合当军人。

  高粱与顾一野在演习中的表现,引起了师长郑源的重视。他之所以会将这些“问题兵”集中在九连,皆是为了要给部队,再打造一支王牌部队。如若不然,他怎么会让秦汉勇担任九连的连长?更何况,九连还是一支扫尾连。作为师长他完全没有必要,三天两头地往这里跑。

  在实战演习结束后,很多人都质疑高粱与顾一野在演习中的表现。师长郑源虽然欣赏这两位新兵的表现,但他并未帮两人开脱责任。毕竟,部队是需要讲纪律的。如果郑源以师长的身份,对这两位新兵进行加奖,高粱与顾一野很有可能会居功自傲,而不思进取。而将他们分派到扫尾连,皆是希望他们能够成为“哀兵”。

  为什么这样说?大家一定会知道“骄兵必败”的道理。郑源之所以要让高粱与顾一野从“哀兵”做起,就是希望他们能更好地适应部队里的生活。如果这些“问题兵”真的是当兵的好材料,他们一定能帮助九连,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而九连也将成为师长郑源手中的另一把利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