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与君初相识》离殊毁掉万花谷的原因是什么

时间:2022-04-01 20:57:29 来源: 作者:cj

《与君初相识》离殊毁掉万花谷的原因是什么

《与君初相识》已经更新到了第四集,就目前来说这部剧除了服化道有一些瑕疵之外,整部作品的口碑和热度还是非常不错的,纪云禾和长意这一对也从最早的立场对立(一个是御灵师一个是鲛人)到后面的同病相怜(都不得自由),最后甚至有一些彼此喜欢。

  当然目前长意和纪云禾还没有到那种非你不可的那种爱情,两人的处境其实都是笼中鸟,长意是因为顺德仙姬忘恩负义,抓了他之后将他送到了万花谷驯服,而纪云禾则是被林沧澜用霜花之毒控制,无法离开万花谷,没有自由,还沦为了林昊青的磨刀石。

  不过两人却找到了同病相怜的,那就是雪三月和离殊,雪三月实力强大,是万花谷战部的首领,地位仅次于林沧澜,而她却爱上了离殊,离殊是一个猫妖,两人相爱走到了一起,而这个秘密被纪云禾给发现了,纪云禾想要和雪三月合作,却差点被雪三月给击杀了,好在后来纪云禾强吻长意,证明了自己和长意相爱,骗过了她。

  不过预告中我们可以看到,雪三月和离殊这一对遇上了空前的危机,因为林沧澜的妖侍动用了情人鉴,要检测万花谷之内御灵师和妖族相爱的情侣,纪云禾不得不和雪三月、离殊联手毁掉情人鉴,不过很显然要落入卿舒的算计之中了。而离殊和雪三月也因此殊死一搏,没有任何退路。

  不过预告中我们可以看到,离殊却对雪三月说要帮她毁掉万花谷,这是怎么回事呢?预告中我们能看到离殊似乎要将自己献祭了,而且口中还念着“青羽鸾鸟,吾以吾身,血祭十方,助你破阵”,毫无疑问离殊是要血祭自己帮助被封印的青羽鸾鸟破除阵法,让青羽鸾鸟出世了。

  事实离殊的身份不简单,作为妖族他怎么会知道青羽鸾鸟被封印在万花谷?又是如何知道具体位置?如何知道血祭自己可以破阵?其实答案很简单,原著中有明确指出离殊的真正身份其实就是青羽鸾鸟的仆人,所以他才知道自己的主人被封印,为了救她,入万花谷多年,就是为了破除阵法救人。

  而离殊牺牲了自己,释放了青羽鸾鸟,而他对于雪三月应该是有爱的,当初之所以接近雪三月就是因为雪三月和青羽鸾鸟长得很像。离殊死于此战,但青姬(青羽鸾鸟)也因此脱困了,更是引发了万花谷地动山摇,雪三月也因此被带走,而纪云禾则趁机逃离万花谷,当然临走之前她还出手带走了鲛人长意。

  可以说离殊的牺牲是有着巨大的作用,是整部剧的转折,长意和纪云禾的命运也因此开始扭转。至于雪三月则被青姬带走留在海外仙岛修炼。后来纪云禾有难,她还甘为其毁去“离殊”躯体。这一对终究成为了遗憾,令人唏嘘。不过青姬的出世也让纪云禾和长意有了靠山,有了机会扭转自己的命运,不再被人控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