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山河月明》徐妙云结局是什么

时间:2022-04-28 07:38:27 来源: 作者:cj

《山河月明》徐妙云结局是什么

  朱元璋之所以看重徐妙云选定她做燕王妃,不只是为了稳住徐达,他是看上了徐妙云的果敢和智慧,想要给朱棣找一个贤内助,徐妙云在当时拥有女诸生的名号,诸生在古代必须是受过传统儒家教育,工于经史的生员才能得此美名,她们的才学修养绝非一般人能及,徐达更是自小就看出徐妙云的聪慧,更是说出此女天赋非常,一定要以经史充其知识。

  这样的一个贤内助,在朱棣举兵抢夺皇位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智慧的女人,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慧眼识珠发现身边人的优点,当朱棣开启打清君侧的旗号发动靖难之役,朱棣率军前去袭击大宁时,朱允炆却诏令李景隆,乘机率朝廷军进攻空虚的朱棣老窝北平,此时的北平只有朱棣的长子朱高炽镇守。

  显然不是身经百战的李景隆的对手,十万大军猛烈的攻城,徐妙云以女子之身亲自上阵部署防御,城中此时的兵况老病孱屏弱全算上还不足一万人,朱允炆此时的作为不可谓不阴险,徐妙云却临危不惧悉心的安排部署,更是亲自上阵,徐皇后令众人向城墙及城下泼水,天气寒冷水很快就结成了冰,大大增加了攻城的难度,徐妙云艰难的守住了城墙,坚守到了朱棣成功收编宁王部队,回师救援北平。

  有这样的贤内助,朱棣的靖难之役又怎么会不成功,也成功的拿下京都,攻进京都大门,朱允炆却已经放火把宫殿烧了,朱棣出于谨慎的因素,大肆的寻找朱允炆的下落,更是把宫中的宫女活剐3000余人,就是为了永除后患,一是防止消息外露,朱棣知道自己夺位的事情,来的不怎么体面,二是防止朱允炆的孩子还存在于世,只有全部消除才可以安心,朱允炆要是活着得知更的气疯了,朱棣的谨慎小心确实十分的有必要,更在后来开船郑和下西洋,一大半的原因就是为了搜寻朱允炆的下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