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星汉灿烂》孤城案幕后主谋是谁_《星汉灿烂》孤城案真相

时间:2022-08-20 01:58:02 来源: 作者:cj

《星汉灿烂》孤城案造成了霍家满门被杀,而凌不疑也一直在调查事情的真相,凌不疑名义上是凌家的儿子,其实他是霍家的遗孤,霍家满门被屠的背后是重臣通敌卖国,凌不疑的仇人是他名义上的父亲,霍家的女婿凌益。

《星汉灿烂》孤城案真相

在剧中,随着雍王父子在冯翊郡叛乱,凌不疑请命随同吴将军一起去平乱,终于不辱使命,一个月后凯旋而归,同时,也将罪魁祸首雍王父子押解回京。而凌不疑多年来,一直对霍家满门惨死的事耿耿入怀,所以他私自审讯了雍王。虽然雍王只透露了几些耳语,就被凌不疑给解决了,但这其中的信息流是巨大的,也间接地说明了当年的孤城一案不简单。

《星汉灿烂》孤城案真相

孤城当年一战,死伤惨重,霍家满门战死,其悲壮场面可想而知。本来殊死一战,需要强有力的后盾做支撑,连最基本的战斗武器都得不到保障,靠着血肉之躯全身抗敌,又能支撑多久呢?而且,这个倒卖军械的还是自己人,这无异于是致命一击,胜算的机会是小之又小。

雍王承认了自己贩卖军械,也提到了当年援军没来的事。那到底是谁要来支援孤城的呢?这个人或许就是城阳候凌益。

当年孤城所有守军都死了,霍家妇孺都死了,但凌益一大家子却都活得好好的,还有凌益身边经历过孤城案的心腹,也在随后的几年逐渐消失。这一切都和他脱不了干系。

彭坤被抓后,凌不疑带着部众将他从廷尉府掳至北军狱,对其实施酷刑,逼问关于孤城案的真相。彭坤丝毫没有悔意,表示自己和将士们数次征战沙场,到头来竟是老乾安王坐享其成,何况小乾安王无能本就该死,至于霍将军纯属自认倒霉。凌不疑怒不可遏,纵然没有杀了彭坤,还是有足够法子折磨对方,令他生不如死。

当年是凌益通敌卖了霍家,他亲手斩下了霍翀将军的头,放入敌军屠城。而这一切,都被躲在书房暗格里的霍无伤看到了。凌益放火烧了书房,霍无伤被熏晕了过去,等他醒来,孤城已破,遍地尸骸。巧的是,当时真正的凌不疑因为和霍无伤换了衣服跑出去玩,也被敌军杀死了。

寻找儿子的霍君华见到了霍无伤,她毕竟是凌益的妻子,看到这满地尸骸已经明白了一切,在霍无伤叫她姑母之前赶忙抱住了他,将错就错,把他认作凌不疑。两个人逃出城的时候,霍无伤看见父亲的头颅被插在城墙上,霍君华看见自己儿子被一根尖利的长矛刺穿,高高的挑起来,也挂在城头。于是刻骨深仇再也不能抹去。

一个装疯卖傻十几年,一个追查多年却苦无证据。霍君华在凌不疑大婚前病死,也刺激到了凌不疑,让他孤注一掷去报仇。程少商猜出了他的身世,却阻止不了。她之后和三皇子合力,证明了凌不疑其实是霍无伤,并且找到了淳于氏藏起来的凌家通敌的证据。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