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信仰》陈玉婷父亲死因是什么_《信仰》陈玉婷父亲是干什么的

时间:2023-01-02 07:57:21 来源: 作者:cj

谍战剧《信仰》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当中,在剧中我们知道陈玉婷在心中一直有一个心结,那就是父亲的死因,而她也一直在追查。她留在重庆军统,做一份闲差,目的就是要查出养父被害的真相。

《信仰》陈玉婷父亲死因

《信仰》陈玉婷父亲死因

陈玉婷的养父是军统的资深特工陈怀恩,和戴笠、叶翔之都有交情。虽然军统方面一直宣称陈怀恩是在执行任务时被共产党误杀致死,但是陈玉婷根本就不相信这是事实真相。她留在重庆军统,做一份闲差,目的就是要查出养父被害的真相。

随着剧情的深入,陈怀恩被害的真相慢慢浮出水面。陈玉婷和赵云飞查到汉奸李卓群被处决后,他的财产清单做成了两份,其中一份上交给上面的财产很少,这根本不符合李卓群的身份,说明有人从中黑了不少,而这个人极有可能就是害死陈怀恩的真凶。陈玉婷拿着财产清单找到李卓群的小老婆,让她出面证实这份清单的真实性。

陈玉婷原先是军统(保密局)重庆站中校军衔的政治审读组组长,她之所以对工作一点都不上心,整体不是酗酒就是翘班,原因就在于她心里有一道过不去的坎,那就是她的养父陈怀恩之死,外界对此传言纷纷,有说死于地下党之手,也有说法是死于日本人之手,甚至传言陈怀恩想投敌被军统正了家法。

军统给出的说法是1937年陈怀恩和于兴国奉命除掉汉奸李卓群,但地下党那边也想抢功,结果造成消息泄露导致陈怀恩的锄奸计划失败命丧当场,不过很显然这个说法站不住脚,陈玉婷也根本不信,郑介民、毛人凤、叶翔之等知情者更是对此讳莫如深,陈玉婷原本以为她永远也追查不出真相了,没想到在奉命去西安调查胡宗南进攻延安的计划泄密案的时候意外地遇到了陈怀恩的搭档,当初幸免遇难改名换姓为田太平的于兴国,于兴国的真实身份是资深的地下党,为了争取陈玉婷,他说出了当年陈怀恩之死的真相。

陈父是特工,专门执行一些特殊任务。在陈父眼里 ,只杀危害国家,欺压百姓的大奸大恶之人 ,他认为对的,才会动手,听命令是其次。

正是因为这样,陈父不听命令,被国民党内部暗杀,众所周知的董进被马五勒死,曹顺将马五沉江,马五,曹顺曾经都是同事,还是上下级,董进更是少将。

原来陈怀恩死于军统内部的争权夺利之中,是国民党内斗的牺牲品,刺杀李卓群本来就是一个陷阱,因为军统内部有人要借李卓群的手除掉陈怀恩,那么到底是谁要除掉陈怀恩呢?又是谁害死了他?这个人很可能就是现在的保密局局长郑介民。

第一,按照于兴国的说法,李卓群虽说是臭名昭著的大汉奸却早已暗中投靠了国民党大佬,他和陈怀恩刺杀李卓群的计划早已被军统内部泄露给了李卓群,泄露消息的人很显然就是要借刀杀人,那么这个人是谁呢?从剧中来看只有戴笠、毛人凤、郑介民和叶翔之4个人有可能,这四个人谁才是幕后黑手呢?

首先排除戴笠,刺杀李卓群的计划是他批准的,作为军统的当家人他没必要这么做;其次也不会是叶翔之,没有叶翔之的照顾,以陈玉婷的工作做派早就要被追究责任了,叶翔之阻止陈玉婷追查真相其实是为了保护她。

陈怀恩是老资格的军统特工,是复兴社的第一批骨干,资历比半路才加入军统的叶翔之还要深,论在军统的资历和威望几乎和郑介民、毛人凤差不多,是两人潜在的竞争对手,一旦刺杀李卓群成功归来陈怀恩的威望将更上一层楼,所以郑介民和毛人凤都有可能是泄露消息的那个人。

第二,李卓群在上海经营数载搜刮了大量民脂民膏,但是查抄资产的时候却有大量的资产下落不明,行动队长马五的小舅子告诉陈玉婷郑介民收到了包括宫里的珠宝和南京的房产在内的大量资产,这些都是李卓群献给郑介民用来保命的,而且陈玉婷以此暗示和质问郑介民的时候,郑介民的表现也很心虚。

由此可见李卓群暗中投靠的国民党大佬说不定就是郑介民(至少也是其中之一),泄露消息的也很有可能就是郑介民,至少他的可能性比毛人凤大得多。

正因为毛人凤和叶翔之这些军统高层对陈玉婷养父陈怀恩之死的真正原因心知肚明,因为牵扯到了现任保密局局长郑介民,所以他们两人才劝说陈玉婷不要再追查下去,其实也是在保护她。

陈怀恩之死真相大白,陈玉婷放下心中的块垒,却更增加了对国民党和保密局的不满,这也促使她最终和赵云飞站在了同一条战线。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