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解放黑奴》有故事原型吗_电影《解放黑奴》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吗

时间:2023-01-02 23:57:04 来源: 作者:cj

最新电影《解放黑奴》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由威尔史密斯主演,讲述黑奴血泪史的故事。片长两个多小时,所呈现的画面震撼又悲惨,但他们最终迎来了林肯的解放。

电影《解放黑奴》原型

电影《解放黑奴》原型

威尔·史密斯饰演的动作惊悚片《解放黑奴》(Emancipation),饰演真实人物——饱受折磨后逃出美国南方奴隶主奴役的黑人彼得、美国奴隶制的著名“证据”照片的主人公。

影片风格被描述为比起《为奴十二年》,更像梅尔·吉布森执导的《启示录》,Willam N. Collage写剧本,故事来自彼得的真实经历:他从奴隶主手中逃出,忍受着冷血的猎人的追杀和路易斯安那州危险的沼泽,一路向北。而当逃到北方军中,接受检查时,彼得露出了自己背后被种植园中的监工鞭笞的累累伤痕。

这一幕被拍成了著名的照片“被鞭打的脊背”(the scourged back),刊登在1863年5月的《Independent》,以及当年7月4日的《Harper’s Weekly》。该照片成为美国奴隶制残忍暴行的证据之一,发布后推动了废奴运动和促使许多自由的黑人加入联邦军,并流传到世界各地,传言称这张照片使得法国等国家拒绝从美国南方购买棉花,

该片有真实历史背景,但据称内核是一部有丰沛感情作为核心的动作惊悚片,影片将聚焦彼得冒死逃出奴隶主之手的旅程,据悉途中他用洋葱掩盖自己的气味,躲过带着狗的追捕者,靠着自身的强壮和智慧,在10天中赤着脚趟过沼泽等。

影片的画风是欧美电影最擅长的郑重其事的一类,剧情紧凑,画面背景丰富,回家的执念,无能为力又充满希望的意志,有夸张和吃力的地方,也有让人意外和不忍的地方。关于黑奴,故事总不会是浪漫的。该片以威尔史密斯饰演的男主彼得一家为视角,极尽所能地呈现出黑奴未被解放前的生存状况,悲惨之下是幸运,他们相信未来。

故事一开始,一家人便被强行分开。打铁是一把好手的黑奴彼得(威尔史密斯饰演)带着妻子以及四个孩子做告别,被等不及卖掉他的白人拉出去,跃跃欲试想要反抗的彼得跟白人大打出手,妻子和却被拿枪威胁。深爱家人的彼得只能乖乖听话,被痛打一顿后关上囚车。一家六口就此分开,但他们相信会重聚。

回家的路漫长而遥远,充满身不由己的致命危险。修路的黑奴比帮助奴隶主种地养家的黑奴生活条件还要恶劣,性命也更加不值一提。他们的脑袋被高高挂起来,像路灯一样摆满路的两边。稍有不慎跌倒的奴隶,会被举起的鞭子狠狠抽打。他们不允许他们同情彼此,自称是他们的上帝。彼得满眼的不服从,成了被针对的对象。

别人休息喝水的时候,彼得需要继续干活儿。监工的白人老大,格外想要征服彼得,从而也格外的刁难他。某天,彼得从监工们的谈话中听到了关于原始森林一端林肯正在解放黑奴的消息,他改变命运拯救家人的机会就来了。这个过程惊心动魄,四个人一起跑入原始森林,两个人途中都被追上并杀死。

彼得一条腿受伤严重,跟潜伏在沼泽深处的鳄鱼展开过殊死搏斗,爬上大树采过蜂蜜,接近目的地的时候还跟穷追不舍的监工老大来了一场你死我活的周旋,最终解放黑奴的士兵及时出现,枪口下救下了彼得。原本以为就此自由,可以跑回来时的地方拯救家人,他却又面临两个选择:当兵解放黑奴,或者被当作奴隶主的私人财产送回去。

没有更好选择的情况下,彼得只能拿起枪,冒着更加密集要命的枪林弹雨,跟战士一起勇往直前。而他妻子一直相信彼得活着,并会回来。虽然她比丈夫更擅长求饶和低眉顺眼,也遭遇过被再次卖掉抛下孩子再次嫁人的危机,她不能死去,也不愿意抛弃孩子,还违背不了奴隶主的安排,最后故意将一条胳膊伸进压花机才逃过一劫。

彼得解放黑奴胜利凯旋,一家人终于再次团聚,虽然体无完肤,但他们迎来了可以慢慢疗伤的未来。电影前半部分拍得很好,战斗的场面很吃力并且有点漫长。威尔史密斯再次饰演好男人和好爸爸的形象,除了妆容上的吃力,战斗时的夸张鸡血感,其它都还不错。结局很感人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