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风吹半夏》赵垒为什么不加价_《风吹半夏》赵垒为什么不举牌拍钢厂

时间:2023-01-03 04:56:49 来源: 作者:cj

《风吹半夏》中的赵垒在半夏的诚意下打动同意前往半夏公司上班,而半夏之后的规划就是建立钢厂并且非常迫切,所以在省二钢的竞拍上不惜和昔日伙伴撕破脸也要拿下,可是关键时刻赵垒却放弃了举牌加价。

《风吹半夏》赵垒不加价的原因

高跃进的发言结束后没多久,省二钢的竞拍开始,伍建设一下子从三千多万加价到四千万,赵垒在半夏的示意下追涨,始终和伍建设以五十万的价格往上提。电话那头的半夏不满意,直接让赵垒提更高的价,后来赵垒加到了四千九百万,这边的伍建设不淡定了,他也在跟裘毕正打着电话,做着最后的挣扎与决定。伍建设出价五千万,赵垒没有再跟,无论半夏在电话那头如何急切,赵垒始终沉默,最终伍建设以五千万的价格拿下了这个钢厂,半夏在海边一阵恍惚。

《风吹半夏》赵垒不加价的原因

伍建设在竞标会上出价五千万,半夏在那头示意赵垒加价,但赵垒举着电话,没有理会。半夏彻底与赵垒闹掰,赵垒说自己不管是对她,还是对这个钢厂,他都问心无愧,半夏气急败坏地让他滚。赵垒其实一直不看好许半夏拿下省二钢但是对于许半夏而言,这是最好的机会。赵垒问过许半夏,如果价格超出他们的低价应该怎么办,许半夏选择跟,不顾一切的拿下省二钢。

这一举动在赵垒看来实在是太疯狂了,许半夏很有可能就被省二钢给拖死了。但是许半夏是不怕输的人,她追求成功。而这时候伍建设找到赵垒,他给赵垒和一家公司牵线搭桥,对方给赵垒开了百万年薪。伍建设的条件只有一个,就是帮助自己拿下省二钢。伍建设的竞争对手只有许半夏一个,搞定了许半夏,事情也就成了。伍建设许诺,事成之后不仅要给他百万年薪,更重要的是,答应给赵垒干股。

一直以来,赵垒在钢铁界都是赫赫有名的。而且在伍建设撮合威达公司聘用赵垒前,他的工作其实是有了着落的。所以赵垒根本无须刻意为了去威达而背叛许半夏。而真正让赵垒放弃二钢的原因,其实就是许半夏的资金问题。因为赵垒很清楚,许半夏身上只有五千万,而如果把这五千万全都投入进二钢,那么在接下来,等待许半夏的就是更加的举步维艰。

首先来讲,二钢竞标下来后,总是需要资金去运转的,比如说进原材料什么的,总之需要用的钱多了去了。其次,没有钱,从沈钢跟过来的一大批老小的吃穿就没有着落。这是最基本的问题。许半夏确实是一个非常有远见,有眼光,有魄力,有思想的女强人,但她唯独缺乏对自身危机的判断能力。比如在之前,她根本就没有考虑过给自己留后路的问题。

而这一次,如果许半夏再拼死竟得省二钢,后果是会比之前的两次要严重。因为这一次,就不单单是她三兄弟又要回到解放前,她身后还有一大帮子沈钢的下岗工人。所以说,赵垒的放弃竞标省二钢,其实是帮助了许半夏。只是她其实一旦之间并没有领会到赵垒的良苦用心。而且,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赵垒其实把省二钢竞标的价格飙到五千万,其实也相当于把伍建设给拖进了泥潭里。

伍建设本身就没有竞标省二钢的实力,但却为了这样一个面子,打肿脸充胖子。然而很现实的问题是,他虽然赢得了竞标,但接下来的运营还是个大问题。到时候要资金没资金,要技术没技术。想要摆脱这样的困境,可就难了。相反,许半夏虽然没有竞标成功,但手里有资金,又去沈钢买到了设备,还有这么多技术工人,自己开一家钢铁厂,量力而行,吞并省二钢那是迟早的事。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