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勇敢的翅膀》是小说改编的吗_《勇敢的翅膀》有原型吗是真实事件改编的吗

时间:2023-01-04 13:58:07 来源: 作者:cj

《勇敢的翅膀》是国内首部以新时代空军轰炸航空兵战斗生活为题材的长篇电视连续剧。大家一定很好奇该剧的故事有没有原型,是根据原著小说改编的还是编剧自己原创剧本呢?

《勇敢的翅膀》原型

《勇敢的翅膀》原型

该剧没有小说,也不是根据哪一部原著小说改编的,是原创剧本,编剧是王凯。《勇敢的翅膀》的故事主要是讲述空军轰炸航空兵部队的故事。没有具体的原型。

空军经过训练去提高自己的能力,守护祖国。主角是秦朗、丰雷,他们是一对倔强又有能力的师徒。秦朗有能力有天赋但年轻气盛,个性太强,丰雷作为导员开始整治刺头。

但他们代表了中国空军轰炸航空兵部队死亡每一位成员,他们背后的付出,私下的努力辛苦,每一滴汗水都值得大家尊重。

张晚意饰演的有着超强的天赋,各种能力也是很过关的,但性格是在是过于不可一世。富大龙饰演的丰雷是指导员,也是秦朗的师傅,对每个人因材施教,很有魅力。

在内容创作上,《勇敢的翅膀》从轰炸机部队的训练生活入手,紧紧抓住人物塑造这个创作核心,有效地将轰炸航空兵部队与众不同的兵种特点、丰富多彩的战斗生活、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深钻细研的科学进取融入其中。

剧中,以秦朗、丰雷为代表的空军飞行员,不仅在各类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摔打锤炼,而且在爱情、亲情、战友情中检验磨炼。剧集充分表现了低空飞行钻山谷、掠海飞行、突破雷达监视实施临空轰炸等震撼精彩的实战实训过程,又刻画了在地面上那些感人、动人的故事。

《勇敢的翅膀》通过秦朗、丰雷等年轻空军飞行员的奋斗强军实践,传递出新时代空军官兵胸怀搏击长空凌云志、敢于空中拼刺刀的精神风骨,向广大青年传递敢为梦想拼搏、敢为使命担当的正能量。

剧中还通过新老机型改装换代的过程,表现了人民军队正向着世界一流军队不断迈进的铿锵步伐,对于激发人民群众爱国热情、树立强烈的国防意识具有现实意义。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