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信仰》赵云飞牺牲了吗_电视剧《信仰》赵云飞阵亡了吗

时间:2023-01-05 11:57:20 来源: 作者:cj

《信仰》正在热播中,剧中的赵云飞本来是国民党审查组的成员,但是因为长期阅读红色文章被感召,最终成为了一名谍报人员,那么赵云飞牺牲了吗?

《信仰》赵云飞牺牲

赵云飞在部队撤离时离奇失踪,但是并没有阵亡。

赵云飞奉命监督何文鼎的部队,因为他们提供的有利情报,何文鼎部队吃了暗亏,他们决定弃城逃跑。赵云飞帮忙协调部队撤离,他实在不愿意看到国民党这些精良的装备就这样被带走,于是和共产党军队里应外合,造成恐慌,何文鼎部队撤离时,赵云飞建议大家为了保命,轻装上阵,于是大批精良的武器就这样被丢下。

可是赵云飞却在混乱中受伤,田太平为了保护赵云飞暴露了身份,被国民党军官投掷的手雷炸死,他拼尽全力趴在赵云飞身上,牺牲了自己,保全了赵云飞。后来受了重伤的赵云飞被共产党的军队救了,保存了性命。赵云飞的名字上了国民党的阵亡失踪名单,但是于清江等人却觉得赵云飞福大命大,一定会安全归来。

《信仰》赵云飞牺牲


田太平想要见上级当面汇报,组织要求他们密切监视何文鼎的动向,为解放延安做铺垫。赵云飞和田太平商量了一下,决定从何文鼎的逃跑路线上做文章。何文鼎知道延安守不住了,多次和胡宗南提出要撤出延安,但是赵云飞当然不会让他那么顺利。不久后,何文鼎率军撤离延安南下,延安即将回到人民的手中,西北的形势即将反转。

路上,赵云飞和田太平打起了何文鼎武器的主意。陈玉婷去了教堂,看着孩子们一起唱歌,心中无比平静。国民党士兵到处抢夺村民的粮食,被赵云飞看到后训斥了一顿,山上突然响起爆炸声,赵云飞急忙指挥众人有序撤离。赵云飞为了掩护孩子没来得及跑,田太平立刻飞身扑上去作为掩护。沈洁看到陈玉婷时很是警惕,陈玉婷也急忙离开了教堂。

许多天没有赵云飞的消息,于清江二人有些担心。赵云飞被组织救了下来,在爆炸的紧要关头,是田太平救下了他和孩子,他告诉赵云飞他们不是孤军奋战,陈玉婷没有站在敌人那边。警察厅突然带人去教堂闹事,被陈玉婷赶走了,沈洁感激地看了她一眼。

陈炎要回南京时特地向胡宗南辞行,杨秀英突然来找陈炎,说有位老朋友要见他。杨秀英带着陈炎一路去了延安,见到了李克农,虽然陈炎身在敌营,但是每时每刻都思念着家里。组织决定陈炎深入埋伏,这段时间不做任何任务,李克农见他和杨秀英都是孤家寡人,不忘让他们互相照顾。

叶区长给陈玉婷看了一份西安阵亡和失踪名单,看到田太平阵亡赵云飞失踪的消息,陈玉婷眼含泪水。赵云飞醒来已经身在西柏坡,问起田太平的消息,琳达告诉他已经牺牲了,而且田太平的本名就是于兴国。赵云飞很伤心,至于他的情况暂时不能告诉于清江和吴太林二人。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