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护卫者》有原型吗_《护卫者》是根据真实的人物事件改编的吗

时间:2023-01-05 16:58:30 来源: 作者:cj

《护卫者》是由朱定忠执导,张丰毅、王媛可、王栎鑫领衔主演的都市生活剧。该剧讲述了沿海都市的基层派出所工作的生活剧。该剧也是取材于宁波当地的基层民警。

《护卫者》原型

《护卫者》原型

“剧中的所有故事,均是根据生活中的真实事件改编。人物基本都有原型。”编剧衣向东介绍说,从公安厅长到普通民警,创作过程中他先后采访160多人。剧中塑造的派出所“老中新”三代人物,有血有肉、情感细腻——理想的碰壁、青春的疼痛、职业生涯的迷茫与坚守、执着向前无惧艰险的勇气,向阳而生的力量因为真实喷薄而出。

该剧拍摄主场景“新桥派出所”的取景是镇海招宝山派出所,剧中的“宁州”展现了新时期宁波的独特风貌和人文景观。“三江口、杭州湾跨海大桥、天一阁、院士桥等宁波的一些标志性地标入了镜,同时我们也尽可能地将宁波地域文化融入到剧中。”该剧导演朱定忠透露说,台词中有不少宁波元素,相信观众能找到熟悉的“宁波配方”。

电视剧《护卫者》已经放出定档预告片内容和剧情梗概,我们不妨先来看这部电视剧的剧情梗概,以期实现管中窥豹:

王吉祥、骆歆、章小猫等90后警校毕业后分到甬城新桥派出所。骆歆出警时大意致使智障女孩意外死亡,被判入狱2年。派出所陷入危机,上级部门派副局长陈晓静挂职新所长处理乱摊子。王吉祥努力为90后民警正名,毛遂自荐去当社区民警,几经坎坷终赢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被群众亲切地称为“邻家警察”。

出狱后的骆歆专注于公益事业,成立“义工服务协会”,很快成为群众组织中的头块牌子,也成为新桥派出所进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协助力量;章小猫以网络直播的新颖方式跟群众交流,化解矛盾,获得了群众的喜爱。

这批90后民警合力打造社区“网格化”管理,在妥善处理扫黑除恶、抓捕毒贩、舆情监控等一系列事件后,新桥派出所重拾辉煌,90后民警爱情、事业方面各有斩获。

这份剧情梗概,主要围绕几位青年民警展开。而在《护卫者》的定档预告片当中,剧情内容则主要围绕张丰毅饰演的基层老民警和他带领的徒弟展开。把两者结合来看,这部《护卫者》的故事内容当中,张丰毅带来的基层老民警的内容应该不少,而且会成为这部电视剧非常重要的看点内容。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