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护卫者》一共多少集_《护卫者》将在哪个卫视和平台播出

时间:2023-01-05 18:58:40 来源: 作者:cj

电视剧《护卫者》正式官宣定档,曾用名《一枝一叶总关情》,该剧由张丰毅、王媛可、王栎鑫等演员主演,讲的则是基层派出所的民警们为辖区居民服务的故事。这样的故事,容易携带浓郁的生活烟火气息。

《护卫者》播出平台

《护卫者》播出平台

该剧将在江苏卫视黄金档和爱奇艺视频播出,集数为40集,每集长度为45分钟。讲述基层民警的日常工作。

《护卫者》曾经叫《一枝一叶总关情》,讲述了王吉祥、骆歆、章小2猫毕业后被分配到了甬城新桥派出所,随后发生了一系列故事。从莽撞、不理解到后续全身心投入基层工作,新人们的成长都看在眼里。

对于基层派出所题材的电视剧,往往具备题材的优越性。首先,基层派出所,处理的都是辖区居民的大事小情,这些事情,是自带烟火气、真实感的。对于观众而言,对于辖区民警们也是非常熟悉的。一部派出所题材的电视剧,只要真实感足够了,观众们就必然会投入真情实感进入,继而产生浓郁的追剧兴趣。真实,真实,真实,是基层派出所题材的电视剧最为重要的一点。

继而,基层派出所的故事,也是自带戏剧冲突的,这是电视剧的看点保障。咱们一般的警匪剧作品当中,都是大案要案,其实离剧迷们的生活较远。反倒是这些基层派出所的故事,就是大家生活周边的故事,而这些故事,也都是自带冲突性的。派出所嘛,就是解决大家伙矛盾冲突的地方。这种冲突性,对于电视剧而言,是最为宝贵的。这是重要的看点保障。

基层派出所题材的电视剧,其实是一个老题材了。十多年前(近二十年前),这一题材的电视剧有不少作品都是质量非常不错,播出成绩也非常优异的。但随着电视剧拍摄质量的升级,越来越多的警察题材的电视剧开始专注冲突更密集、打斗更激烈的警匪题材,有学习港剧警匪剧的意思。

不过,最近两年来,现实主义的电视剧思潮回归,部分展示基层民警工作的电视剧,因为自己的真实感,反倒是再次实现了收视和口碑的双丰收。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