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风吹半夏》许半夏侵吞国有资产案结局是什么_《风吹半夏》侵吞国有资产案最后是怎么解决的

时间:2023-01-06 00:57:54 来源: 作者:cj

《风吹半夏》也迎来了尾声,但是在最后许半夏的宇宙钢铁厂却是陷入了一个大危机,为什么这么说呢?许半夏陷两重官司,一个是走私案,一个是侵吞国有资产案。我们这次来说一说这个侵吞国有资产案。

《风吹半夏》许半夏侵吞国有资产案结局

《风吹半夏》许半夏侵吞国有资产案结局

伍建设主动去自首,因为态度良好,加上主动认错,所以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一年执行。许半夏和伍建设经营的省二钢没有产权,所以他们的很多行为都是违法的。

伍建设和许半夏坦白当年竞争省二钢有一部分是和她竞争,现在自己想开了去承担责任。

在宇宙钢铁厂即将上市之际,许半夏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当年她从北边和黑海进钢,被判定违反了海关法,属于走私的范畴。除此之外,她接收伍建设的钢厂时,为了厂子的可持续发展,曾经将里边的设备重组,变卖,如今也被认为侵吞了国有资产。一下子摊上了两个官司,不仅宇宙钢铁刚被查封,许半夏很有可能也得面临牢狱之灾。

侵吞国有资产一案中,不仅许半夏等人被调查了,就连高跃进都受到了牵连,虽然,高跃进最后被放了出来,但是她却告诉许半夏,走私案和侵吞国有资产案,大概率是会成立的。

当初伍建设承包了省二钢,后来因为经营不下去了,便转让给了许半夏,许半夏为了救活厂子,便和伍建设商量,将省二钢里的机器,该拆的拆,该卖的卖,该重组的重组。可是,如今他们这样做,被认定为侵吞了国有资产,省二钢虽然承包出去了,但是产权归国家所有,而机器设备就在产权的范围内。

侵吞国有资产案中,产权并没有明确的定义,机器设备说它属于产权内,也属于,说它不属于,也可以不属于,所以许半夏的未来,就看上边怎么判了。其实,在原著小说中,许半夏最大的困难,是被人举报滩涂污染,而当时的领导,说了这样一段话,之所以会揪着这点来查,是为了给许半夏个下马威,让她以后可以好控制点,毕竟是纳税大户,上边不会真的对她怎么样。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