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灿烂的季节》江中石和谁在一起了_《灿烂的季节》江中石最后跟谁好了

时间:2023-01-07 01:56:59 来源: 作者:cj

《灿烂的季节》主要是讲述九十年代的北方某国有企业的子弟们在时代变迁中,不断突破自我最终实现美好生活的故事,那么剧中男主江中石最后和谁在一起了呢?

《灿烂的季节》江中石感情线

1990年,北方老国企梁川机床厂子弟江中石刚刚考上军校,突遭父亲经济犯罪问题牵连,被军校取消录取资格,进入机床厂做临时工。袁晓夏的父亲也受江家问题连累,意外去世。四年后,心怀怨恨的江中石和袁晓夏在机床厂重逢,但是在面对工厂的技术革新难题的时候,两人放下恩怨精诚合作。段云平为附贵攀权既破坏了江中石的爱情,又背叛了袁晓夏,一步步走进犯罪的深渊。

江中石和袁晓夏全心全意探索企业发展之路,渐渐走在一起。段云巧、杨春秋等基层职工在下岗之后自力更生,奋发图强,重新找到了人生的航向。经过二十年的艰苦探索,江中石和袁晓夏依托梁川机床厂的技术积累和生产经验,终于在数控机床的研发上取得突破,让改制后的梁川机械制造集团公司走出困境、焕发生机,梁川机床厂成为中国“智”造的光荣一员。

江中石想带杨春柔和段云平去滑旱冰,杨春秋也吵着要去,江中石纠缠不过就带他一起去。旱冰场里有很多人,江中石帮杨春柔系鞋带,段云平也让江中石帮忙,还拿他们俩打趣,江中石和杨春柔偷偷恋爱多年,现在他们俩都考上大学,准备把关系公开。

但是因为父亲江时聪的连累导致江中石被退学,杨春秋,段云巧,段云平和杨春柔商量江中石的事,杨春秋愿意拿出工资资助江中石复读,段云巧主动要求照顾柳玉荣,杨春柔把一切罪责都推到袁晓夏头上,段云平再次为袁晓夏解围,杨春秋怀疑他看上袁晓夏了。

柳玉荣劝江中石尽快联系学校复读,江中石不想上大学了,他想去厂里上班赚钱养家,劝柳玉荣安心养病,柳玉荣坚决不干,坚持让他上大学,江中石发誓不上大学也能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柳玉荣才肯让步。

杨春柔回家向母亲王楚玉要钱赞助江中石,杨克俭劝她和江中石保持距离,否则就得承担江家那么大的负担,杨春柔坚持要和江中石在一起。

江中石来求杨克俭帮忙,他想去厂里上班,当临时工也可以。段大海劝他安心照顾柳玉荣,再复读一年考大学,江中石心意已决,杨春柔闻讯出来阻止江中石,不许他进厂当工人,杨克俭支持江中石的决定,杨春柔赌气摔门而走。杨克俭安排江中石到段大海所在的车间当临时工,江中石自然求之不得,他急忙出去追杨春柔。

王楚玉埋怨杨克俭不该这么安排,杨克俭之所以让江中石进厂上班,就是想让杨春柔和他分手,杨春柔上大学以后会认识更多的男孩子,而且她从小就讨厌车间的油腻味道,时间一长,杨春柔自然就和江中石分开了,王楚玉才明白杨克俭的心思。

江中石追上杨春柔,一五一十说出心里的想法,母亲卧病在床需要人照顾,他必须上班挣钱养家,杨春柔不喜欢江中石满身油腻味道,江中石保证下班以后洗干净才见她,杨春柔还是耿耿于怀,江中石发誓让她过上好日子,杨春柔才释怀。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