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县委大院》剧中北岳大学有原型吗_《县委大院》里北岳省有原型吗

时间:2023-01-07 20:56:56 来源: 作者:cj

年代历史剧《县委大院》正在全网热播当中,在剧中我们知道,北岳大学的取景地是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那么该剧中的北岳大学存在在现实生活中吗?剧中的北岳省又有原型吗?

《县委大院》北岳大学原型

《县委大院》北岳大学原型

北岳大学没有原型它是虚构的学校,不过,北岳大学的取景地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现实中没有北岳大学这所学校,它只存在于《县委大院》这部剧中为了拍摄,剧组在合肥大学中溪路校区主教大门挂上北岳大学的校名。

这部剧制作周期是六个月,本来备案集数三十集,后来删减成二十四集,而剧中人物和城市没有原型。

《县委大院》里的北岳省并不存在,它是虚构出来的城市,所以新州市光明县也不存在。故事发生在光明县,据悉,光明县的特点来自编剧在江西和湖南等地采风的结果。

光明县并没有具体的原型,它浓缩了全国很多县的影子,观众们很有代入感,更能深刻理解剧情所表达的时代意义。

这部剧是原创剧本,没有原型。

该剧是广电总局很重要的电视项目,也是献礼剧之一,胡歌扮演的梅晓歌是光明县新任县委书记,因为光明县的政治风貌太糟糕,所以梅晓歌临危受命,他的任务是对光明县进行整治,让人民群众无后顾之忧,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梅晓歌跟艾鲜枝等人团结民众,解决改革路上的各类难题,他们的目标一致,而且梅晓歌是个尽职尽责的好干部,精明干练,聪慧果敢,在处理事情上从不拖沓,为了能够更快地解决问题,梅晓歌总是亲力亲为,他觉得一些事情只有自己做才放心。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