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县委大院》林志为是什么人_《县委大院》林志为是个怎么样的人

时间:2023-01-08 07:57:44 来源: 作者:cj

《县委大院》中由张新成饰演的林志为是一位标准的职场新人,初入职场的他,穿着一身正装,眼神里充满着朝气,举动中透露着不知所措,那么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县委大院》林志为人物解析

林志为刚来县委大院报到的时候,办公室的同事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以至于,没有一个人向林志为解释他的工作职责。其实,对于一个职场新人而言,第一天上班就被人“忽视”,内心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失落。但林志为却没有负面情绪,反而一直认真的观察着身边的人。

当他看到同事正在电脑前,为领导写讲话稿的时候,他立即走上前去,很礼貌的说:“我就看你写东西呢,想过来看看学习学习”。从这个举动可以看出,林志为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人。他本可以在工作中“摸鱼”,但他并没有这样做,反而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而且,他还主动去资料室,学习历任领导的讲话稿。

当林志为不被重视的时候,他会用自己的努力,去体现自己的价值。尤其是江霞需要帮忙的时候,他立即上前,主动帮江霞“录数据”。而且,为了完成这个工作,林志为彻夜加班,一直忙到第二天上班的时间。

《县委大院》林志为人物解析

关键是,林志为辛辛苦苦一整晚,加班加点做出来的数据,却被“小赵”轻轻松松抢功劳。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小赵是个“老油条”,不惜拿着同事的辛苦,去讨好上司。而熬夜加班的林志为,却成了“冤大头”,但林志为的踏实与努力,观众是看在眼里的。

面对熬夜加班,林志为不仅没有抱怨,还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完成任务;面对同事抢功,林志为不仅没有大吵大闹,还坦然面对。小赵这种“老油条”是无法长久的,而“冤大头”的林志为,也会有成长的。一旦林志为从“职场菜鸟”,变为“职场大佬”,再加上他“踏实努力”的性子,终究会在工作中发光、发热。

当林志为帮江霞录入数据的时候,他发现趋势图突然下降,这让他陷入了思考。所以,他才会打电话,询问同事“袁浩”:“数据突然下降,太奇怪了”。袁浩告诉林志为:“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虽然两个人的“角度”不一样,但林志为的询问,恰恰展现了他的思考能力。遇到问题的时候,林志为会思考内在的原因,这是他的优势。

而且,当范主任让林志为跟随自己去“招商活动”的时候,林志为说了这样一句话:“行,那需要我提前准备什么吗?”其实,林志为的回答,是很有水平的,他先答应范主任的要求,然后又小心翼翼的问,自己需要做什么准备。

范主任听到这句话,瞬间抬起头,看了看林志为,并和林志为再一次进行了交谈。其实,“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林志为并不是单纯的答应上司的要求,而是用深思熟虑后的“反问”,探究出上司的真正目的。毕竟只有经过认真思考的人,才能提问出恰如其分的问题。

总之,林志为来县委大院,并不是为了所谓的“体面”,更不是为了“镀金”,他来这儿,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干点实事儿。当然,他的“上进心”、“踏实努力”、“懂得思考”,都是不错的特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