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月歌行》陆离为什么要引柳梢入魔_《月歌行》陆离引柳梢入魔

时间:2023-01-09 00:57:06 来源: 作者:cj

《月歌行》讲述了少女柳梢,偶遇黑衣仙人后,被对方以三日相伴的欢愉,拿走了一生的命运,从此历经波澜壮阔,随他命运起伏的故事。在剧情中我们知道陆离是月神的一缕分魂,月神之所以把他分离出来,就是来让他引导柳梢入局的。

《月歌行》陆离引柳梢入魔

《月歌行》陆离引柳梢入魔

孩童时的柳梢,偶遇黑衣仙人,并且被对方,以三日的欢愉陪伴,换走了一生的命运。按照黑衣仙人给她的命运,在她十八岁的这一天,她体内的巨大力量,将会觉醒。而此力量吸引来了无数的妖族,其中就有大妖獓狠。在她性命攸关的时刻,少年陆离出现了,为了救她的性命,陆离身受重伤,二人的缘分,也由此展开,命运,也串联在了一起。

因为陆离的身姿,酷似黑衣仙人,所以柳梢对他颇有好感,想到他法力不错,能够打败大妖,柳梢觉得他应该知道仙人,所以便出府来寻找他。此时的陆离正要去捞月,柳梢便跟了上去,陆离找到了一只河蚌,取出了里边的珍珠,打算卖给了柳梢,看着漂亮的珍珠手串,柳梢人傻钱多,欢天喜地的买了下来。陆离告诉她,此手串可以辟邪,让她不要摘下。

其实,这个手串并不是偶然获得的,而是陆离的师傅制作的,他让陆离以恰当的方式,送给柳梢,以此来保护柳梢,躲开小妖的攻击。为了保护柳梢,陆离的师傅还派他和柳梢一起,入武扬侯府学艺。在武扬侯府的这些日子,陆离一直在保护柳梢,在两个人的相处中,陆离喜欢上了柳梢,可是,这却遭到了他师傅的反对,被种下了噬魂咒。

其实,陆离从最初保护柳梢时,就是他的师傅卢笙的刻意为之。卢笙曾经是月神,也就是黑衣仙人的侍从,他在人界就是为了执行月神的命令。柳梢是月神选中之人,她的命运早就被写好了,但是要让她走上这种命运,就需要有一个人推她入局,而这个人就是陆离。陆离的真实身份,其实是月神的一缕分魂,月神之所以把他分离出来,就是来让他引导柳梢入局的。

按照月神的计划,柳梢最后是要入魔道的,虽然她和陆离一起进了武扬侯府,走上了人修的道路,但是月神并不急,全当他们锻炼体魄去了,可当他们入青华宫保护苏信时,月神察觉到了不妙,为了避免柳梢和陆离,真正的入了仙门,月神策划了陆离的死亡,在陆离因为仙门之人死了之后,柳梢悲痛愤怒之下,进入了月神所计划好的魔道。

所以,陆离的存在,其实就是颗棋子,他的作用,就是引柳梢入局,进入魔道,最后帮助月神拿到地灵石,拯救魔族。但是,陆离即便是月神的分魂,可也是有意识的存在,在他死后,回归到月神的体内后,月神对柳梢的感情也产生了变化,他开始后悔自己当初做的决定,不再心安理得地利用柳梢,所以最后在柳梢死后,他一直在寻找柳梢的魂魄。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