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县委大院》袁浩是谁_《县委大院》袁浩什么职位

时间:2023-01-09 22:57:11 来源: 作者:cj

《县委大院》中的袁浩是一名基层干部,主要工作貌似是带林志为熟悉环境,给林志为讲一些职场中注意的事情。作为一个职场老人,他教会林志为很多不懂的职场规则。

《县委大院》袁浩人物解析

袁浩是光明县委办科员,大家称他为“大院百晓生”。在体制内摸爬滚打多年,对体制内规则和大院里的人际关系无所不知,可谓是县委大院里的“万事通”。

从他的表现来看,什么都知道点,每样都会一点,但就是不精通,能力比较一般。每位县领导的作风习惯他都知道点,每个部门的大小事务也大概了解一些,但只是浮于表面,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说白了,有点不懂装懂的意思。

一说起事情来滔滔不绝,话里话外满是不成为的潜规则,看似很厉害,实际上就是个混日子的老油条而已,从他引导林志为处理同事关系的几次行为来看,就是那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难怪一直是个股级干部。

这样的人和单位里那种埋头苦干的老实人其实差别不大,看似人五人六的,实则很难得到领导的赏识,因为太过普通了,没有一技之长也没有表现突出之处,注定要沉浮于世一辈子。

《县委大院》袁浩人物解析

袁浩在自己的私家车上,等林志为下班,顺道送他回家。不一会,林志为与同事江霞边聊边走出县委大楼,袁浩看到林志为与江霞一起出现,先是一惊,然后笑呵呵地跟江霞打了招呼。

林志为是新考入县委大院的公务员,初来乍到,很多都不懂。所以表哥袁浩对林志为非常关心,在车上提醒他说:“市税务局副局长是江霞的亲舅舅,你的耳朵呢?这种信息你居然不知道?”林志为愣了半天,莫名其妙地反问说:“又不是咱俩的亲舅,我怎么会知道?”

袁浩见表弟不开窍,便开门见山地对他说:“那江霞是不是对你有点意思?那至少不讨厌吧,你别跟我这副表情,你别在我面前装什么假纯洁,我跟你说,林志伟,人这一辈子,只有三次改变命运的机会:一是投胎,二是高考,三就是婚姻”。林志为这回算是听明白了表哥的意思,接着反问表哥袁浩:“那合着你就是因为这个才去追的人大费主任的女儿?”袁浩不紧不慢地解释说:“那人家性格好,学历高,工作也不错,还有一个现成的天生的好爹,我为什么不追呀?这放着甘蔗不吃,你非要去吃苦瓜”。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