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海蒂和爷爷》电影解说文案_《海蒂和爷爷》电影剧情解析

时间:2023-01-10 17:57:08 来源: 作者:cj

《海蒂和爷爷》是映欧嘉纳影业公司出品德国剧情电影,由阿兰·葛斯彭纳执导,佩特拉·比翁迪娜·沃尔普编剧,阿努克·斯特芬、伊莎贝尔·奥特曼、安娜·申斯等主演,该片于2015年12月10日在德国上映,于2019年5月1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该片改编自约翰娜·斯比丽著同名长篇小说,讲述天真可爱的小姑娘海蒂被姨母送到阿尔卑斯山上与脾气古怪的爷爷同住,她用自己的真诚善良感动和帮助周围的人的故事。

《海蒂和爷爷》电影解说文案

蓝天白云下,是一片绵延的山脉,一个穿着漂亮裙子的女孩,走在绿色的草地上,仰望着高空中翱翔的鹰,笑起来是那么的可爱而迷人。这就是主人翁-海蒂。就是在这样一幅唯美画面中,小女孩的命运却有你想象不到的悲惨,海蒂是个一个可爱善良坚强的女孩,他很小就失去了父母,跟着姨妈生活在一起。这天姨妈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不能再照顾她。于是就把她送到了住在阿尔卑斯山的爷爷家去,温暖的阳光下,几只羊儿悠闲的吃着草,海蒂不顾走在前面的姨妈,她脱掉自己的鞋子和裙子,想要跑过去拥抱他们,可又被姨妈叫了回去。

一路上海蒂非常的开心,像一只自由的鸟儿,他来到了爷爷家,看到了正在劈柴的爷爷,海蒂上去叫爷爷,爷爷茫然的看着他。姨妈告诉海蒂的爷爷,她现在找到了一份工作,不能再照顾海蒂。海蒂的爷爷,是一个固执又抗拒的人,他不愿意接受海蒂,叫他们马上滚。在海蒂爷爷强势的态度下,海蒂的姨妈带着她,跑到了房子背后。她告诉海蒂,他爷爷不会伤害他的。然后就匆忙的离开了,看着离去的姨妈,海蒂显得是那样的可怜。

看着回来的海蒂,爷爷朝着海蒂姨妈离去的方向,大声喊道,把孩子带走,还推搡这海蒂,嘴里说着,走,你和她一起走。海蒂可怜的说到,但她不愿意要我。海蒂的爷爷生气的关上门,回了屋。大雨滂沱夜,电闪雷鸣时,海蒂蜷缩着身体,枕着羊,睡在畜棚里,又冷,又孤独。雨后的清晨,鸟儿开始了雀跃,屋顶升起了袅袅炊烟。爷爷来到畜棚,惊醒了睡梦中的海蒂。爷爷将挤好的羊奶,递给海蒂喝。还告诉海蒂,待会带她去牧师那里,牧师知道该送她到哪里去。

来到了牧师这里,牧师告诉海蒂的爷爷,等他找到了收养海蒂的人家,就告诉他,叫他们先回去。回到家的海蒂,发现爷爷家只有一把椅子,一张很小的床,就问爷爷她睡哪里,爷爷却告诉她,你爱睡哪里就睡哪里。在屋里转悠了一阵的海蒂,来到了放满草料的楼上,阳光照在草料上,暖洋洋的,海蒂欢快的在草上打着滚,然后望向窗外。她告诉爷爷,以后她就睡这上面。吃饭的时候,海蒂告诉爷爷,不要把她送到别人家,爷爷没有做声。

《海蒂和爷爷》电影解说文案

这天早晨,被羊群吵醒的海蒂,赶忙爬起,海蒂问爷爷,她可以跟着牧羊人去山上放羊吗?爷爷给她准备了一些食物,就让她跟着放羊人一起上了山。海蒂像一匹脱缰的马,奔跑草地上,晴空万里,她抚摸着羊儿,看这远处绵延的山脉,开心的笑着。放羊人叫皮特,皮特蹭着海蒂不注意,偷吃海蒂的食物,但被海蒂发现了。而这时有两只山羊在打架,皮特狠狠地的抽打着山羊,善良的海蒂在一旁哀求道,放过他们,以后她的的食物都分一半给皮特。

回去的路上,皮特告诉海蒂,你爷爷杀过人。回到家的海蒂非常害怕,爷爷说到,人们都喜欢说一些鸡毛蒜皮的传闻,你需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然后海蒂抱着爷爷道了句晚安,就去睡觉了。这天放完羊回家的海蒂,看到家里多了一把椅子,她高兴的问爷爷,这是给我做的吗?爷爷反问道,这屋里还有其他人吗?海蒂的善良童真渐渐触动了,爷爷心里柔软的地方,两人彼此接纳,相依为命。

阿尔卑斯山的天是那么的蓝,那样的干净,阳光洒在草地与湖泊,是那样的漂亮。两个快乐的孩子,在湖泊里喜喜玩闹,天真无邪。他们全身弄得湿漉漉的。爷爷给海蒂和皮特擦着头发,也是开心的笑了,老顽固也不再那么顽固,海蒂已经是他不可割舍的一部分。皮特告诉海蒂,他要上学了,要等到春天才能放羊,还叫海蒂到他家里去玩。冬天的阿尔卑斯山,依然是那样的美丽,洁白的雪花,铺满了一座座山峦,显得圣洁而庄严。

海蒂望着窗外的山下,嘴里还念着皮特,她希望春天的来临,她希望再一次和皮特去放羊。一旁的爷爷看出了她的心事,拿出了雪橇,带着海蒂滑向了山下。一路上,海蒂和爷爷,笑得很开心,仿佛整个世界都属于他们。来到皮特家里,海蒂和皮特相拥在一起,两个孩子的喜悦,纯真没有一点杂质。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海蒂的姨妈,再次来到了爷爷家,姨妈想要带走海蒂,但她不知道此时海蒂和爷爷,已经结下的深厚的感情。海蒂的爷爷得知姨妈的来意后,让她滚,她害怕海蒂的爷爷,只能慌忙的跑了,但是她并没有离开,而是躲在了山下,和皮特放完羊的海蒂,再回去的路上遇到了姨妈,海蒂和姨妈相拥在一起,她没有记恨当初姨妈对她的抛弃。

《海蒂和爷爷》电影解说文案

姨妈告诉海蒂,姨妈给你找了个大户人家,你会过上更好的生活,海蒂舍不得爷爷,也舍不得阿尔卑斯山。可姨妈骗她,是爷爷让她去的,伤心的海蒂不舍的望着家的方向,跟着姨妈离开了。爷爷,看到放羊回来的只有皮特一个人,他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当他追上去时,海蒂早已不见踪影。坐在火车上的海蒂,一直望向那片山脉,仿佛哪里才是她永远的牵挂与思念。

海蒂和姨妈来到了富人家,原来姨妈是把海蒂卖给了富人家。富人家有个小姐,叫克拉拉,因为母亲的去世,患了一场重病,双腿不能行走,父亲怕她出事,一直把她关在家里,希望买一个孩子在家陪克拉拉。克拉拉见到海蒂也是很高心,他们在一起也能玩到一块去,两人很快就熟悉了起来。富人家非常的注重规矩和礼节,而这些规矩更加的束缚着海蒂。海蒂非常想念阿尔卑山,晚上做梦时,她梦到了阿尔卑斯山,她梦到了雄鹰翱翔蓝天,她梦到了连绵的山脉,清澈的湖水。可当她醒来时,却看见的是压抑的天花板与吊灯,阳光照在她的床上,却没有丝毫的温度。她要打开窗,她想看一下外面的世界,却被进来的女佣人制止。

海蒂经过一番的精心打扮,像一个漂亮的小公主,可她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她陪着克拉拉一起吃饭,一起读书,好在克拉拉也是个善良的女孩。克拉拉还带海蒂看她和母亲的画像,并告诉海蒂,自从她母亲去世后,就再也没有走出过这个房子。这天中午,海蒂趁着休息的时候,让一位男佣人帮她打开了窗户,她看着窗外失望的说到,怎么连一座山都看不到。男佣人说这里什么也看不到,然后指着远方的塔说,那里看得更远。蹭着午休的时间,海蒂带着克拉拉,出了房子。来到外面的克拉拉,看着街上来往的行人,一切是那么陌生与新奇。海蒂和克拉拉,来到了塔下面,海蒂在克拉拉的催促下,走进了塔里。

来到塔顶的海蒂,不停地眺望,不停的奔跑,最终她还是没有看到山,她失望、难过,她想爷爷,她期待能看到,让她魂牵梦绕的阿尔卑斯山。海蒂和克拉拉出门的事,还是被女管事发现,回来后的海蒂,被罚面壁思过,还不能吃饭,还说如果有下次就把她和老鼠关在一起。伤心的海蒂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准备离开这里,却被女管事拦了回去,克拉拉也因为海蒂要离开,而生了病。海蒂来到了克拉拉的房间,她向海蒂问道:你离开是因为我不好吗?海蒂回答说,不是,你很好屋子里很安静,两人都沉默了。过了一会克拉拉牵着海蒂的手说带,我只有你了海蒂,我们可以在一起共度美好时光。海蒂望着克拉拉,并没有给出答案。

《海蒂和爷爷》电影解说文案

这天,克拉拉的爸爸和奶奶回到了家里,正在上课的克拉拉看到爸爸和奶奶非常高兴,爸爸和奶奶也很喜欢海蒂。可一旁女管事,却说海蒂非常粗俗,还不认识字,连字母都不会,还说会影响到克拉拉的功课。克拉拉的奶奶听完后,找到海蒂,她并没有责怪海蒂,还给海蒂讲起了,牧羊人放羊的故事。海蒂想起了皮特,她难过,伤心,她躺在老奶奶的身边,继续的听着故事,正当海蒂听到入神的时候,老奶奶停止了讲故事,她告诉海蒂,要想知道后面的故事,就自己看。海蒂说她不认识字,还告诉老奶奶,皮特说我们没必要认识字。老奶奶告诉她不要相信别人,你认识字就可以知道后面的故事,然后老奶奶走出了房间。

后面几天,海蒂独自爬在床上学习识字,自己尝试着去读故事,海蒂进步很快,她在课堂上,能完整的读课文,上课的老师和克拉拉高兴又惊奇。老师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克拉拉的爸爸和奶奶,他们听后都十分的高兴。海蒂还当着大家的面朗读了一遍,听完后的大家十分惊喜,克拉拉问爸爸,海蒂是不是可以待在我们身边,她爸爸回答道,对的,还是永远。听到克拉拉爸爸的回答后,海蒂非常难过,晚上她偷偷的在被窝里哭泣。

这天晚上,佣人听到开门的声音,但又不见任何一个人,大家都认为是闹鬼,但克拉拉的爸爸却不相信。他决定要把这个事情弄明白,于是第二天晚上,他和当医生的朋友在家里守着,正当他们下棋是,开门的声音再次传来,他们慌忙跑过去,却发现是海蒂,医生告诉克拉拉的爸爸,海蒂在梦游不能吵醒。医生给海蒂盖毛毯时,海蒂被惊醒了,他问海蒂梦见了什么?海蒂说,她梦见了爷爷,海蒂爬在床上伤心的哭着。医生找到克拉拉的爸爸,并告诉他,海蒂思念家乡抑郁成病,精神很紧张不安,必须马上送她回家。克拉拉的爸爸却不想她离开,因为这样会让克拉拉非常的伤心。好在克拉拉的爸爸也是一个讲道理的人,他经过一番考虑后,还是决定送海蒂回家,

得知此事的克拉拉,非常生气,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就连海蒂走的时候她也没出来,她伤心,难过,她认为全世界都抛弃了她,但她却不知道,她所有的开心快乐都是建立在海蒂的痛苦之上。海蒂走之前,还把爷爷给她雕刻的老鹰,让克拉拉的爸爸转交给了她,并邀请克拉拉到阿尔卑斯山来看她。回家的路上,海蒂高兴却又难过,她的离开,伤害到了克拉拉。当海蒂再一次见到爷爷时,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生怕再次分开。

新的一天,海蒂又和皮特一起到山上放羊,她没有了之前的抑郁和阴霾,她充满了无限的活力。她和皮特一起躲雨,一起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岁月是那么静好。爱他的爷爷,让她跟其她孩子一样上学。课堂上,老师问起海蒂的梦想,海蒂回答道:写故事,这引来了同学们的嘲笑。海蒂还给克拉拉写了信,希望她到阿尔卑斯山来看自己。

《海蒂和爷爷》电影解说文案

另一边的克拉拉,听完奶奶念的信后,十分后悔,海蒂走的时候,她连招呼都没有打。春天的阳光是温暖的,但不炽热,这天阿尔卑斯山迎来了新的客人,正在和皮特放羊的海蒂,看到这些人,高兴的大喊起来,他们正是克拉拉和她的奶奶。海蒂一路奔跑一路欢呼,来到克拉拉的身旁,两人相拥在一起。

在克拉拉奶奶和海蒂爷爷的交谈下,奶奶决定让克拉拉留在这里住一段时间,两个孩子都非常雀跃。克拉拉和海蒂睡在草料上,阳光照进屋里,两个孩子互相的打闹。克拉拉有着从未有过的快乐,她意识到这里是一个,充满阳光,温暖,和爱的地方。海蒂和克拉拉的感情,引起了皮特的醋意,这天早晨,趁大家都还没起床的时候,皮特将克拉拉的轮椅推到了山下。

没有了轮椅的克拉拉,在海蒂爷爷的帮助下来到了山上,这里阳光铺满大地,温暖如初。做了坏事的皮特,在海蒂爷爷的逼问下,躲在大石的背后,不敢出来,由于爷爷有事,也没多耽搁匆匆的下了山。

坐在石头上的克拉拉,沐浴着温暖的阳光,看着绵延的山脉,青青的草地,她的一抹浅笑,是那样的沉醉。在不经意间,一只蝴蝶落在克拉拉的脚上,然后又飞走,为了能抓住蝴蝶,竟本能的站了起来。春暖花开艳阳日,终到破茧成蝶时。这也许是克拉拉,重获新生的开始,她在没有了往日的氤氲与孤独。

看到站起来的克拉拉,海蒂高兴的跑了过来,她高兴,感动。在海蒂和皮特的帮助下,克拉拉重新站了起来。当克拉拉的奶奶在爸爸的陪伴下,再次来到这里时,爸爸看到了能走路的克拉拉,父女两喜极而泣,相互拥抱在一起,温馨,感动都涌现在所有人心头。

老奶奶送了了一个笔记本给海蒂,海蒂告诉奶奶,她想用来写故事,但是大家都嘲笑她,奶奶却说到,他们鼠目寸光,连这个村子都没走出过,但你已经是见过外面世界的人了。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