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月歌行》曜灵上神为何要封印月光上神_《月歌行》曜灵上神封印月光上神的原因是什么

时间:2023-01-12 04:56:49 来源: 作者:cj

《月歌行》是由张彬彬、徐璐、王佑硕、郑合惠子、王以纶等主演的古装仙侠爱情剧,该剧是根据蜀客的小说《奔月》改编而来,通过剧情我们知道月光上神是被曜灵上神封印的,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为什么曜灵上神要封印月光上神呢?

《月歌行》曜灵上神封印月光上神原因

《月歌行》曜灵上神封印月光上神原因

卢笙是陆离的师傅,抚养陆离长大,并且教授他法术,在柳梢体内力量觉醒之时,派陆离前去保护她,在柳梢打算前去武扬侯府时,陆离因为师傅的咳疾,本不愿意随她前往,可是卢笙告诉他,若想知道自己的身世,只有前去武扬侯府,拔出抱月剑,才能知道真相。于是,一直想要弄清自己身世的陆离,便和柳梢一起入了武扬侯府为弟子。

拔出抱月剑后,卢笙又让他劈开四季碑,这个时候,卢笙又告诉陆离,说他生来只有半颗心,另半颗心被封印在四季碑下,只有劈开四季碑,拿回那半颗心,陆离才能成为完整的月光上神。可是,陆离的真实身份是,当年洛歌飞升遇阻,于是剖出了半颗心,化身为陆离,到凡间历劫,如今历劫结束,陆离灰飞烟灭,洛歌飞升上仙成功。

所以,在陆离的身份上,卢笙撒了个天大的慌。也是通过这个谎言,可以得知,当年曜灵上神封印月光上神,恐怕是另有隐情。通过剧情可以得知,洛歌才是真正的月光上神,从他的表现来看,他一直协同仙界,致力于封印四季碑,而且,对于柳梢身份一事,他也并不知情,由此可以看出,洛歌这个月光上仙,心系天下苍生,根本不是为祸六界之人。

而在抱月剑的幻想中,我们可以看到,曜灵上神在诛杀月光上神时,曾说过,你已经不是他,一个悲悯苍生,一个祸乱三界,如今只能杀了你。但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月光上神,在曜灵上神的眼中,从一个悲悯苍生的人,变成了祸乱三界的人呢?所以,这其中肯定是有隐情的,而千百年后,策划劈开四季碑的卢笙,嫌疑是最大的。

从卢笙的回忆中,可以看出,幼年的他,曾和月光上神,有过一段对话,而阿浮君也说过,半妖卢笙,曾经跟着月光上神过,所以,当年月光上神的变化,很有可能是卢笙从中作梗,他很有可能是,通过某种方法,让四季碑下的妖物,寄生在了月光上神的体内,而曜灵上神为了六界苍生,不得不连同月光上神给杀了,从此月光上神转世,妖物则被封印于四季碑。

而始作俑者卢笙,为了劈开四季碑,放出里面的妖物,千百年后,便又开始了筹谋,柳梢和陆离都成为了他的棋子,如今陆离已经灰飞烟灭,可是卢笙的计划并未停止,他的下一个目标,恐怕就是洛歌了,如今洛歌飞升上仙,实力可以说是大增,六界恐怕没有人是他的对手,但是人间一趟历劫,终究是让他有了柳梢这个软肋,卢笙怎么会放过利用柳梢呢?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