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月歌行》卢笙为何要放出四季碑下的妖物_《月歌行》卢笙放出四季碑下妖物原因是什么

时间:2023-01-12 05:57:04 来源: 作者:cj

《月歌行》该剧是根据蜀客的小说《奔月》改编而来,由张彬彬、徐璐领衔主演。通过剧情我们知道卢笙利用陆离来劈开四季碑,为了放出四季碑下镇压的东西,那么四季碑下镇压的东西是什么呢?卢笙又为何要放出呢?

《月歌行》卢笙放出四季碑下妖物原因

《月歌行》卢笙放出四季碑下妖物原因

随着剧情的发展,陆离的身世揭晓,原来他是洛歌的半颗心所化,到人间历劫飞升的,他灰飞烟灭之际,就是洛歌飞升上仙之时,在最新的剧情中,陆离为护柳梢而死,洛歌飞升成了上仙,世间从此再无陆离。而随着陆离身世的揭晓,他师傅卢笙也露出了真面目,原来这一切都是他计划的,陆离也好,柳梢也罢,都是他劈开四季碑的棋子。

柳梢十八岁力量觉醒那年,卢笙派出了陆离前去营救,所以,从那个时候起,他就知道柳梢的体内,有着曜灵上神的神元,所以才会事先做好准备。而对于陆离的身份,从卢笙和阿浮君的谈话,也可以得知,他是知晓的。可是,他明明知道陆离的身份,却要以他的身世为由,诱骗陆离前去武扬侯府拔抱月剑,在他的苦心经营下,柳梢和陆离成功拔出了抱月剑。

在拔出抱月剑之后,卢笙的下一个目标,便是四季碑。这个时候,他又欺骗陆离,说四季碑下,镇压着他的半颗心,只有劈开四季碑,拿回那半颗心,他才能成为完整的上神。卢笙的计划,可以说是一环扣着一环,如果不是陆离爱上了柳梢的话,那么他的计划早就成功了,可是,陆离和柳梢的相爱,让他的计划落空,即便他联合了阿浮君和傲狠,可还是功亏一篑了。

纵观卢笙的一系列举动,他的目的就是要放出四季碑下镇压的东西,他之前骗陆离说,镇压的是月光上神,可是洛歌才是月光上神,这就说明四季碑下的另有其它,而通过洛歌等人,称呼它为妖物,说它若放出来的话,六界苍生都会生灵涂炭,面临前所未有的劫难,由此可以看出,四季碑下真正镇压的是能力非常强的妖物,恐怕连洛歌都不是它的对手。

那么,卢笙为何要执意放出四季碑下的妖物呢,这恐怕与卢笙的半妖之身有关。卢笙法力高强,可以进入仙门,獓狠都要让他三分薄面,阿浮君更是上赶着和他合作,可是,卢笙的真身,既非人,也非妖,而是半妖之身。在原著中,阿浮君和洛宁曾经育有一女,叫作苏离,就是一个半妖之身。身为半妖之身,不仅修行有困难,更是会受到歧视。

所以,折射到电视剧中,不难猜出,卢笙身为半妖之身,应该也是因为自己的身份,曾经受到过不公平的待遇,不然,阿浮君也不会多次强调,他的半妖之身。因此,卢笙之所以执着于放出四季碑下的妖物,应该是想要借用它强大力量,来改变世间的秩序,在他心中,所谓的公平的秩序,所以,他苦心经营千百年,为的就是放出四季碑下的妖物。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