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月歌行》洛歌结局是什么_《月歌行》洛歌喜欢柳梢吗

时间:2023-01-12 07:56:59 来源: 作者:cj

《月歌行》是由张彬彬、徐璐领衔主演的古装仙侠爱情剧,该剧是根据蜀客的小说《奔月》改编而来的,在最新播出的剧情中,陆离因驱动抱月剑,杀死了獓狠,因为抱月剑的反噬,最终灰飞烟灭。

《月歌行》洛歌结局

《月歌行》洛歌结局

随着剧情的发展,陆离和柳梢来到了仙门,仙门之人,欲利用柳梢弹奏蚀骨瑟,来修复四季碑上的裂痕,但是,在柳梢修复四季碑,即将完成的关键时刻,蚀骨瑟突然不受她的控制,四季碑不仅没有修复好,反而裂痕变得更加严重。原来是阿浮君控制了柳梢,他当初拔出自己的灵脉,帮助柳梢修复蚀骨瑟,根本不是什么兄弟情深,而是为了今日的图谋。

四季碑受到重创,獓狠带人攻入仙门,仙门之人腹背受敌,武扬侯带弟子奋力反抗,最后为天下苍生牺牲,而陆离为了救柳梢,忍着噬魂咒的疼痛,以凡人之躯,驱动抱月剑,杀死了獓狠,自己也因为抱月剑的反噬,最终灰飞烟灭。陆离死后,洛歌成功飞升上仙,并且稳定了四季碑,暂时避免了浩劫,仙界千百年来,终于又有了上仙坐镇,来守护天下苍生。

可是,当看清洛歌面具下的那张脸后,观众才发现,洛歌和陆离长的一模一样。原来洛歌当初飞升上仙遇阻,不得已剖出了半颗心,化身为陆离,到人间历劫。也正因为如此,陆离魂飞湮灭之际,就是洛歌飞升成功之时。按照仙界的说法,陆离只是洛歌的历劫之身,当历劫成功之后,洛歌就是洛歌,从此前尘往事,跟他再无关系。

虽然洛歌不记得人间事,但是陆离身上的情感,还是对他产生了影响,他飞升之后,本该心无杂念,可是陆离对柳梢的情感,太过于刻骨铭心,让他不得不靠池水,来洗净身上的杂念。洛歌虽然口口声声说,以天下苍生为己任,不会为女色所迷惑,甚至为了修复四季碑,他还要以柳梢的血做符,但是人间走了一遭的他,终究是粘上了浮尘。

所以,洛歌在面对柳梢时,面对这种莫名的熟悉感,他会忍不住的,想要去探究两人的过往,为此,还走入了柳梢的梦境,看到了柳梢和陆离的过去。他留下柳梢,虽说是为了四季碑,但是只不过是内心不想伤害她,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既能够说服自己,又能够不被人反对的理由罢了。身为陆离时,他爱上了柳梢,成为洛歌时,他依然爱上了柳梢。

所以,洛歌的结局,也便已经注定了。如果他是无情的上仙,自然可以牺牲柳梢,来护住天下苍生。可是,他是带着陆离情感的洛歌,所以他是不会舍弃柳梢的。不能舍弃柳梢,那便只能舍弃自己了,在原著中,洛歌最后为了救柳梢死了,电视剧中,他既想守护天下苍生,又想护住所爱之人,最后也只能牺牲自己了。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