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压力大会影响身体哪些部位?

时间:2023-04-01 04:41:00 来源: 作者:cj

1、乳腺

乳腺疾病跟内分泌有关,内分泌功能可受到情绪影响。持续紧张、情绪过度低落可造成内分泌失调,导致乳腺增生,表现为乳房有包块、疼痛等。尤其是性格内向者,不知道如何缓解压力,久而久之可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学会如何释放或发泄压力,维持心平气和。

2、生殖系统

女性压力大可诱发或加重痛经,造成月经失调或闭经,扰乱排卵机制;男性压力大可影响睾酮水平,降低精子数量和质量。温柔的拥抱、亲吻等能促进催产素分泌,从而减轻压力。

3、交感神经系统

压力大可影响交感神经系统,持续为肾上腺发射出信号,促使皮质醇和肾上腺素释放,呼吸和心跳速度加快,出汗量有所增多,血压随之升高,源源不断的为组织器官、肌肉提供葡萄糖以及氧气。长时间背负着较大压力可影响免疫系统以及心脏,降低免疫力,隔三差五就感冒。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