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龙城》拍摄地是在哪个城市_《龙城》在哪里进行拍摄的

时间:2023-01-04 09:57:22 来源: 作者:cj

《龙城》该剧讲述的是郑家三个堂姐弟从小胜似亲生,堂姐郑东霓因原生家庭的影响,性格叛逆张扬,在屡屡碰壁后远嫁德国,临走前想带堂弟西决去德国,可郑西决因自幼父母双亡,被三叔三婶养大,一心想留在龙城向大家庭报恩。

《龙城》拍摄地

《龙城》拍摄地

电视剧《龙城》在重庆大渡口区建胜镇拍摄。

大渡口区建胜镇的生态人文环境为影视故事的讲述平添了更多戏剧色彩,这里有树荫葱茏的淳朴街巷,有汽笛响亮的老火车,还有坐落于长江之滨的古典阁楼…

白宇饰演男主郑西决,这个角色自幼父母双亡,被三叔三婶养大,所以寄宿在三叔家,他很清楚人在屋檐下的处境,所以他一切都小心翼翼的,小小年纪就承受了很多。  

马伊琍饰演东霓,是郑西决的表姐,她一位光鲜亮丽的女人,性格叛逆张扬,美丽的外貌隐藏着很多秘密,是一个热烈而坚强的人。  

近年来,大渡口愈发火“出圈”,多部知名电影、电视剧,在大渡口取景拍摄。此前,大渡口发布带大家感受了,大渡口建胜影视剧组取景地的美景与故事,清明前后正是踏青的好时光。

这次,我们整理了大渡口,更多影视剧组拍摄地点,每一处动静皆宜的风景,都在迎接你的到来。

白沙沱长江铁路大桥;电影《最后的真相》《我是刑警》拍摄地

白沙沱长江大桥位于大渡口区跳磴镇白沙沱和江津区珞璜镇之间,是一座双线铁路桥。桥长820.3米,最大跨径80米,它是重庆最早修建的长江大桥,也是万里长江第二桥。2009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将白沙沱长江大桥公布为“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

2019年4月23日,这座大桥正式停用,结束了它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工作生涯,现在这座老桥成为了网红打卡景点,吸引了多个影视剧组前来取景。

白沙沱老街;电影《我是刑警》剧组拍摄地

老街位于长江北岸,1952年设镇,后与跳磴镇合并。《华阳国志·巴志》说:“巴立市于龟亭北岸。”记录了这里曾是3000年前巴人热闹的集市。

青石板路、红砖房、爬山虎、铁路……相比于都市的车来人往和热闹喧嚣,午后的青石板路却是另一番景象,一花一树木,一条路,一片叶,都代表着白沙沱老街的灵魂。这里有只能在怀旧电影里才能看到的情景,现在的老街也成了不少影视剧组和摄影爱好者的取景地。

小南海水泥厂站;电影《最后的真相》《我是刑警》拍摄地

从大渡口步行街坐上259公交车,终点站就是小南海水泥厂站,下了站一眼望去就可以欣赏到长江的美景,视野非常宽广,还可以看到过江的轮渡。

大渡口公园;《受益人》剧组拍摄地

2019年上映的《受益人》电影曾收获观众们不少的好评,熟悉大渡口的市民都会发现,其中有长达二十多分钟的画面都是在大渡口公园东门的鱼塘和七孔桥拍摄。

现在大渡口的美人梅、三色堇、紫叶李、瓜叶菊正在倾情绽放,打卡影视取景地的同时也可以来感受大渡口公园的春意盎然。

大堰三村路口;《龙城》剧组拍摄地

大堰三村充满烟火气息的场景符合家庭题材电视剧的取景要求。居民楼下的串串香,还有开了几十年的老字号面店等众多美食也吸引了不少市民。

成渝铁路茄子溪段;电影《中国刑警》剧组拍摄地

突然一声“呜呜”……是成渝铁路老火车的鸣笛,火车托着货物缓缓行驶在轨道,不知去向哪个远方……成渝铁路茄子溪段,这条建于1952年的铁路,如今只运行着一些货运线路,但当年的客运线出入口还保留完好。铁路旁,老民居、石板路、斑驳的阳光,都在用那个年代的腔调诉说着往事。

据了解,未来茄子溪站将利用现有站房进行改造,结合周边义渡文创文化,打造文创新区。

揽江公园;电视剧《一人之下》剧组拍摄地

揽江公园一直都是深受市民喜欢的休闲观景点。站在揽江阁上,长风扑面,视野开阔,既可俯瞰长江环抱,看轨道列车和汽车同框“赛跑”,也可一睹钓鱼嘴半岛的倩影。

值得一提的是,揽江公园还配套建设了观景平台、篮球场、羽毛球场、公厕等,完善了市民游玩休憩功能。接下来,大渡口区城管局还将在揽江公园修建人行天桥连通白居寺公园。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