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信仰》琳达是什么身份_《信仰》琳达是好人吗

时间:2023-01-05 10:56:55 来源: 作者:cj

《信仰》中琳达表面的身份是歌舞厅老板娘,和重庆当地的袍哥关系密切,但真实的身份是地下党,而回到延安后,是个妥妥的中层干部,像是延安保卫部门的三把手级别的人物。

《信仰》琳达身份

在重庆,琳达是个光鲜亮丽的歌舞厅老板娘,在军界政界和社会上可谓是呼风唤雨的大人物,回到延安后,是个妥妥的中层干部,从剧情上推断看,像是延安保卫部门的三把手级别的人物。

《信仰》琳达身份

在经营歌舞厅期间,作为我党的地下同志之一,琳达要做的就是转交情报,不负责发报,也不负责舞刀弄枪和特务正面刚,可以说是最轻松的岗位之一,并且可以光明正大的过着有钱人的日子,衣食无忧,生活富足,从她的精神面貌和皮肤就能看出来,她过着很多女人都梦寐以求的日子。

安全方面,明面上有黑社会老大哥替他撑腰,暗地里有众多地下同志为她保驾护航,所以她并没有遭受太多担惊受怕的日子,不幸被抓后,几乎没有受到严刑拷打,而且很快就被放了出来,逃回了延安,回到延安大本营后,就再也没有外出执行任务。

琳达在离开重庆之前,曾对赵云飞说过“七叔无处不在,我们都是七叔。”想必,很多观众都没有理解,琳达这句话的含义。

正如琳达所说“七叔无处不在,我们都是七叔”,她这句话的意思很明显。“七叔”并不是一个人,他只不过是重庆谍报小组的代号。在我看来,剧中的“七叔”很有可能是由以下这些人组成:陈炎、王震川、吴嫂、沈洁、萧奇、琳达与周副官。这七个人是我党在重庆地区的谍报骨干。

通过剧情,我们不难发现,陈炎负责获取情报,吴嫂与沈洁负责传送情报,萧奇则是负责发送情报的人。琳达与周副官则是为他们的工作提供掩护。而王震川则是这支情报小组的总负责人。他们都是“七叔”,因为这是他们情报小组的统一代号。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