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诡丝》电影解说文案_《诡丝》电影剧情解析

时间:2023-01-08 18:57:02 来源: 作者:cj

《诡丝》是由导演苏照彬执导,张震、江口洋介、徐熙媛、陈柏霖等演员主演的科幻惊悚片。影片以“世界上捉到的第一只鬼”为前提,融合“反重力”“核磁场”等科学内容,讲述了人鬼之间的丝丝爱意。本片于2006年9月在台上映。

《诡丝》电影解说文案

科学家试图利用“孟杰海绵”捕捉灵魂,藉由吸收能量形成反重力,改变人类受地心引力的状态。于是他们请了一个摄影师利用拍照在全世界寻找鬼魂这种物质摄影师一开始并不相信,当他真的拍到鬼魂后也因此丧命,他们在一个破旧的房子里找到了一个小男孩的鬼魂,并在房间四周喷洒了孟结海绵这种物质限制了鬼魂,这让残废科学家桥本十分兴奋,并假借上司的名义清空的居民区,这让上司很是生气,署长责怪他滥用政府权力,这时,桥本掏出一个小小的正方体,这就是传说中的孟洁海绵,他手一松,立方体居然凭空漂浮起来,署长看到这都要硬了!桥本得意地将海绵收在手里,就是不给他玩儿,他让署长再给他点时间,他很快就能实现站在天花板说话的梦想了!他还向上司申请一位精通唇语的帮手,叶启东。临走时署长侮辱了他一句,你这跛脚要是再出差错,就回去教物理,桥本听到“跛脚”二字,脸色一变,但还是忍耐下来。

男主角叶向东是一名警察,母亲昏迷多年已没有了苏醒的希望,尽管母亲每日饱受病痛折磨,可他却想尽办法想为她续命.他暗恋着一个花店的女孩,可他不知道的是女孩也喜欢他,因为家庭所带来的压力,让他非常的不快乐,个性十分压抑,成日愁眉深锁。起初的叶启东并不相信鬼魂的存在,在看到小男孩的鬼魂后惊讶了,注意看他的手,一个苹果突然变成了两个苹果,就这样多出的一个苹果被他拿了起来,吃了一口又把苹果扔在地上,苹果慢慢化成光影,最终消失。原来,这不是实体,而是虚物他走到窗边,嘴里喃喃自语,这下起东的读唇术就能派上用场了,小鬼说的是“下雨了”可外面并没有雨,只是有些乌云,这时镜头转向另一个房间,床上不知道躺着什么人,而这个地方外面正下着雨,雨声哗哗哗的.房间里放着动画片,可是小鬼对影像和声音都毫无反应,他看不见,听不见,这小鬼有个习惯,每天下午四点半,他就会想出门,刚摸到门把就把手收回去了,因为门上喷洒了孟结海绵,自然出不去了。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男孩是谁,什么时候死的,死因什么,尸体埋在哪里,为什么会成为鬼?叶起东被桥本叫来参与小组并不是十分情愿的,他对鬼并没有任何兴趣,但由于想到母亲原因,他开始对人成为鬼以及鬼之后的行为产生了兴趣,于是他便心甘情愿地加入了进来。小鬼的身份还是无法确认,他又在说话了,到底说什么呢,男主读出了他的唇语,他说,玻璃破了,苏原对男主很是不满,男主问小鬼有没有攻击性,会不会杀人,桥本如实告诉他摄影师的事,而后一旁的苏原因害怕男主抢走她的研究成果,想把小鬼藏起来,进入到了关小鬼的屋子,被桥本发现后关在了里面。另一边,男主他们正在老外的停尸房,男主重新把心脏掏了出来,上面貌似有个小孩的手印,男主猜想摄影师死亡是因为看了小男孩的眼睛,这时,男主回来了,他好像注意到了什么,突然,镜头转向一个奇怪的地方,小鬼从这个地方爬了出来,他们猜测苏原把小孩缩小了裹在报纸里,事到如今,苏原只好把兜里的报纸拿出来。

《诡丝》电影解说文案

打开一看,什么也没有,苏原面露紧张之色,小鬼不见了,这时,男主赶紧让她别动,千万不要转头!苏原还是忍不住转头看了,只剩下尖叫声,这时,一束奇怪的丝出现了,被男主看在眼里,小鬼的手已经伸了出来,开始实体化,伸进了苏原的脖子,毫无疑问的就这样死了男主赶紧开门冲进去将她的尸体拖出来,拖到半路的时候,尸体居然变成了两个!这是什么鬼,只见这个尸体突然直挺挺地站起来,桥本解释这只是苏原死后的精神体.很快,便变成幻影消失了,永远的消失了。男主回想起妈妈还没变成植物人之前,她拿起一个鸡蛋就往滚烫的水里放,手却没拿出来,这应该是老年痴呆的症状,手都红了,男主冲上去将她救下来,妈妈手里还攥着那个鸡蛋不放,男主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下午四点半,小鬼又想出门了,他们这次准备将小鬼放出去,让男主跟踪他,看他会去哪里,在一个公交站台,小男孩伸手拦车,司机自然是看不见他的,于是男主帮他拦下了车,鬼没有意识为什么还会搭公车?人虽然死了,但他的能量还在继续过着以前的生活。

对于鬼的能量问题,桥本早已研究透彻,他在纸上用“丝”将小鬼和受害者连接起来,难道这照片上的白光就是“丝”吗?天色越来越黑,越来越诡异,男主一路跟着他来到了一栋建筑物前,这是一所特殊教育小学,小男孩进了三年六班的教室,只见他局促地将双手放到桌上,终于鼓起勇气举起手来,接着走上黑板前答题,突然,他猛地一回头,男主迅速把脸转到一边不去看他,小鬼径直走出教室,靠在阳台上,爬上了阳台,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了,男主冲下去,发现小鬼脸上长出了很多小包,突然他手动了一下,又爬了起来,嘴里又开始自言自语了:妈妈,萱草花开了,男主疑惑,萱草花是什么?说完,小鬼用手擦了擦眼睛,仿佛在拭去泪水,男主疑惑小鬼是靠什么维持能量?一整天都不用吃喝,蹲在一个电话亭旁,可怜兮兮的男主饿了,便在路边吃关东煮,桥本要求男主接下来要查出小孩是怎么变成鬼的,男主奇怪他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这点,桥本一句话搪塞过去,接着在纸上写下了这些奇怪的字。

这时,一个酒鬼走到电话亭旁,对着小鬼撒尿,小鬼抬起头,与他四目相对,接着便伸出双手,男主大呼一声糟了,赶紧求助,小组建议他将海绵喷在子弹上,举起枪瞄准小鬼,在旁边吃东西的警察也在他身后举起枪来,男主开枪了,子弹穿过小鬼的头部,却打伤了后面的吃瓜群众。酒鬼得救了,警察也被打伤了,这时,小鬼含着怒气来到了男主面前,桥本提醒他,别看眼睛,男主连忙把眼珠子斜一边去,小鬼直勾勾地看着他,小鬼双脚离地,飘了起来,继续瞪,伸出手来,马上就要咬上了,还好男主定力够强,一直没看他,于是他又慢慢飘走了。原本继续跟上的男主,被身后的二货警察击中,趴下时,隐隐约约看到有一条丝跟着小鬼,小鬼回到了家里,桥本居然很羡慕他,变成了鬼便不用再经历生老病死,也不用负任何责任,他再也没有青春期的困扰,没有升学压力,不需要工作,更不需要苦逼地找停车位,做人,真是太痛苦了!

《诡丝》电影解说文案

署长接到了男主伤人,桥本还用他的假签名将男主保了出来,署长很生气,后果很严重,男主被放了出来他接下来的任务是帮助桥本找到小孩的尸体,他来到了那所小学,找到了老师,这所特殊学校收容的是患有身心障碍的孩子,小男孩得了肿瘤,就是在胸颈部会不断长出小肿瘤,即使手术割除也没用,因为被同学嘲笑这样的他十分自卑.而他的母亲当时就在现场,远远的看着儿子,伸出手召唤他,儿子从阳台跳了下来,她走上前去,死死地掐住了他的脖子。关键时刻被老师救了下来,后来他母亲偷偷到医院接走了小男孩,从此母子两便人间蒸发了。

男主联想到男孩口中的萱草花,猜小男孩儿被带走后,一定是被母亲埋葬在一个开满萱草花的地方。而那个地方在这附近只有一个,这时,桥本接到了署长的电话,署长命令他立刻将小组解散,还让他把孟杰海绵交出来,桥本挂了电话,署长决定将他强制抓回来。两人开车来到了一个满是辐射被管制封锁的区域。在开满萱草花的山顶,找到了男孩的遗体,尸体居然还没腐烂,男主检查了一下他的脖子,十有八九就是被他妈掐死的了,桥本不禁想象,陈耀西临死前怀着多么强烈的恨意。一声稚嫩的声音响起“妈”你看,萱草花开了,老师说,萱草花是妈妈跟孩子的花,可是妈妈却不愿意看到孩子活在痛苦之中,整天被人嘲笑,她决定帮孩子解脱,让自己陷入万恶的罪恶深渊,

漫山遍野的萱草花开了,可惜一切美好都是假象,妈妈伸出双手,小男孩很平静地接受了个结局,,他终于解脱了,可是妈妈却陷入了万劫不复,回到现在,桥本在观察了周围的地形后,也明白了男孩灵魂能够不灭的原因,并兴奋地表示他终于知道怎样变成鬼了,回到鬼楼,男主希望桥本能放了小鬼,突然,他们发现小鬼趴在了玻璃墙上好像想要出去,当他又转过身回去,男主又注意到了他脚下的丝,总觉得这个丝有什么秘密,于是他跟着丝线驾车来到了一家医院,在这里找到了丝线的另一端正是男孩的母亲,小男孩母亲好像很痛苦的样子,郑纯病情恶化了,另一边,小鬼出现了异样,他像是在呜咽,却发不出声音,原来他已经感应到妈妈的死亡,所以才那么伤心,这时,鬼楼下面来了辆陌生的车,原来是署长来抓桥本了,守仁赶紧拿出海绵,家维看到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小鬼痛苦地嚎叫着,医生告诉男主,郑纯之所以昏迷,是因为一场地震,她被压了十六天,十六天还存活,这简直是医学奇迹。医生后来给她做了检查,发现一件奇怪的事,她在那十六天里似乎做过心脏按摩。

这时,男主发现病房的窗户破了个洞,想起小鬼曾经说过的那句话,原来他一直在和妈妈沟通,而那条丝,就是连接两个世界的媒介,小鬼最后被收进了小小的海绵里,桥本看着小海绵两眼发光,署长的人追杀上来了,这时大家发现桥本居然消失了,只留下那只拐杖,男主也联系不上他,这时,盖着郑纯尸体的白布下有什么东西在动,艾玛,出来了,这一段看得人毛骨悚然,男主对发生的还浑然不觉,和美告诉男主,家维来过,他接着问桥本为什么要将小鬼带走,原来,原来桥本的身体一直不好,还失去了一只脚,这时的男主仿佛感应到了什么,默默的关掉电话,僵着身体,一动不敢动,郑纯撅着屁股爬出去了,男主赶紧紧追其后,结果一辆卡车过去,鬼不见了,去了哪里呢?这时,桥本正好从他旁边路过,没理他,男主追上去拦住了他,桥本表示自己也能看到那条丝,正确的说,那是恨意的丝,他认为小鬼是因为恨意才杀人,男主察觉到不对劲,偷偷抽出了枪,让他将小鬼交出来,桥本却叫男主赶紧去找家维,一听到家维有危险,男主顿感心慌。

《诡丝》电影解说文案

守仁吃牛肉面吃得好嗨,突然,他发现了什么,吓得眼神呆滞,那是一条丝,一只苍白的手从牛肉汤中冒了出来,掐住了他的脖子,店老板心想,这特么在蹲马步?哐当倒地死亡,女鬼又缩回去了和美还在收拾东西,男主打电话给她,让她赶紧离开,突然,和美感觉到了异常,她缓缓地扭过头来,目瞪口呆,赶紧捂着眼睛蹲下去,她忐忑地移开双手,没想到……男主总算赶回来了,没想到迟来一步。这边的署长在做梦中,突然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他睁开眼睛,只见倒悬在天花板的桥本君一点一点向署长靠近,桥本开始袒露自己多年来的心声,原来,他早就有寻死的念头了,为了确定自己有足够的恨意变成鬼,所以他才来找署长,他拿出一个计数器,一共是744次,每一次署长骂他跛脚的时候,他就记一次数,可怜的署长老婆还不知道发生了啥事,说完,他拿出小刀,疯狂地向署长捅去。

这边的家维正在花店打理,只见那条丝又隐隐约约出现了,还浑然不觉,突然接到男主的电话,他问家维是否相信他,男主命令她不要动,让她向左走一步,接着,把眼睛闭起来,不管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要睁开眼睛,交代完后,男主果断扣下了扳机,家维吓得花容失色,但还是乖乖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郑纯被打中了,开始寻找攻击她的目标,男主赶紧躲上车,并给桥本打去电话问他在哪桥本正走在去寻死的路上,男主要求他放了小鬼,否则郑纯还会大开杀戒,桥本却笑了,死就死呗,他对这些根本不在乎。一双干枯的手从后座伸出来,男主开始加速,郑纯的脑袋也出来了,她坐了起来,男主飚到了最高速度,眼看她的手已经穿过椅背,伸进了男主的身体,他痛苦地大叫起来,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车子飞出去了。郑纯不见了,男主费力从车里爬出来,看到她正站在马路中间,男主一路逃到了地铁站,大家看到他的样子吓得四处窜逃。

另一边,桥本来到了埋葬小鬼的那个萱草花地,放出了小鬼,他很快就不用再羡慕小鬼了,记住自己生前的最后样子,拿出刀子直接抹脖子,可是,他却没有变成鬼,计划失败了,而他倒下去的地方,正是埋葬小男孩的中心。地铁上男主已经精疲力尽,郑纯缓缓从底下冒了出来,他闭上了双眼,似乎已经放弃了,拿出手机给家维打了一个电话,也许这是最后一次通话了,女主向他通报了妈妈的情况,今晚是妈妈的危险期,家维担心如果妈妈有个三长两短,男主会承受不住,她希望男主能好好活下去,男主没有回答,而是让家维答应他一件事,请求她明天去医院看妈妈,并转告她,儿子只是想让她活下去,请她不要埋怨自己。女鬼越来越近了,男主继续说着,仿佛在交代遗言,家维察觉到了异样.说只想和她好好过好每一天,男主挂了电话,该是面对死亡的时候了,郑纯慢慢向他靠近,伸出手来,伸进了他的胸腔.抓住了他的心脏,这时画面一黑,地上是散落的手枪和子弹,男主垂着头不知是死是活。在濒死的那一瞬,他想起了那天家维在病房门口对他做的嘴型,她无声地说:我很喜欢你,但是你不快乐。

似梦似幻的,他好像看到了家维在这里召唤他,这应该就是他想过的生活吧,这时,一只苍白的小手又伸过来了,再次捏住了他的心脏,所不同的是,这是在做心脏按摩,男主倒抽一口气,活过来了,他摔倒在地上,迷蒙中看到了小男孩,他终于和妈妈团聚了。男主得救后第一时间赶往医院,要回了那份手术同意书,他告诉昏迷的妈妈,家维已经答应和他在一起了,原来手术同意书上,家维已经签字了,以他妻子的名义。画面一转,来到男主家里,他一个人坐在黑暗中,眼前还有一个老妇人,原来那老妇人是他妈,妈妈看来是没度过危险期,眼前的只是她的灵魂,天亮了,妈妈没有理睬他,而是站了起来,走到了厨房,拿起一只鸡蛋,像入院前的最后一天早晨那样,放进锅里煮起来,这就是人死后的惯性吧!总是习惯重复着生前的动作,此时,她只是想给儿子煮那没煮完的鸡蛋,这件事在她看来十分重要,包含了她对儿子全部的爱意。在完成这个动作后,她仿佛心愿已了,身体开始慢慢虚化,最后,化成了一股烟,永远消失了,锅里的鸡蛋也开始瓦解,就好像从来没出现过,男主看到这一幕,忍不住哭了起来,他感谢桥本让他更了解了生命的本质,可是桥本还是犯了个错误,小男孩之所以变成鬼,并不是因为恨,而是因为爱,男主决定珍惜当下,珍惜眼前人,好好过好自己的人生,可惜,他永远也听不到了。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